•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情绪激动一男子突发晕厥 地铁7号线长清路站闸机处这一幕很暖心
  • 情绪激动一男子突发晕厥 地铁7号线长清路站闸机处这一幕很暖心

    时间:2021-02-20 20:29:0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2月20日报道:近日,上海地铁7号线长清路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性乘客突然晕倒于站厅闸机处,不断抽搐,所幸工作人员及时呼叫120急救电话,助其脱离危险。

    “最早发现该名男子晕倒的是位于行李安检处的工作人员,我接到呼叫后立即赶了过去,发现晕倒男子有较严重的抽搐,并失去意识。”地铁7号线长清路站值班站长马如俊回忆称,他与工作人员合力将该名乘客扶至座椅,并请行车值班员徐小东拨打120急救电话,“我们还通过广播不断播报,希望能够在站内寻找到有医护经验的人员。”在等待120急救人员到来前,马如俊还在不停呼唤乘客,并为其抽搐的双手进行按摩,希望其有所缓解。

    另一方面,地铁站内值班民警也赶赴现场。民警寻找到乘客身上携带的手机,便立即通过指纹解锁,最终成功联系上乘客家属。

    大约10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至现场,并对乘客进行初步检查。期间,乘客始终意识模糊,未恢复清醒状态。马如俊帮助医护人员将乘客护送至救护车。

    事后,马如俊再次致电乘客家属。原来,该名男性乘客由于家中突遭变故,一时情绪激动导致突发晕厥。就医后,乘客身体已无大碍。家属还对地铁工作人员的及时发现与悉心照顾表达了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