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沪中小学校明迎春季开学 公交行业全力保驾护航
  • 沪中小学校明迎春季开学 公交行业全力保驾护航

    时间:2021-02-21 03:06:25  来源:周到  作者:

    上南公交工作人员在检修车辆 /浦东上南公交

    明天是上海中小学校春季开学的日子。这几天,为了到时迎来送往莘莘学子,上海公交行业已经行动起来,计划要对途经学校的线路增加车辆,要加密与轨交接驳的公交线路的班次间隔,同时还将选派优秀驾驶员为学生讲解安全乘车常识,公交志愿者也将出动为学生服务。运营部门还表示,更重要的还有防疫措施,肯定要进一步到位。

    全力保障师生出行

    “我们巴士二公司已经在加强车辆消毒、车厢通风等常态化防疫,提前制定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广大师生开学后正常顺利出行。”巴士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二公司透露,运能安排方面,对途经上海中学、工商外国语学校、华育中学、华东理工大学等46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学生线路”720路增加2辆配车,全天增加投放29个班次。

    运营方将密切关注途经徐家汇、田林、长桥、七宝、老闵行等学校密集区域的线路运营情况,根据实际客流及时调整运能,确保广大师生正常出行。

    开学首日,龙华车队将安排“百万公里无事故”、“无投诉”的优秀老驾驶员“出动”,向龙华中学学生宣传如何安全乘车。车队将与共建联建单位龙华街道社区医院共同开展“七不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学生健康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我们南浦车队将在市八中学附近路口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保障学生安全进出校门。”运营方表示。

    昨天,浦东上南公交向记者介绍说,中小学校开学后,公交客流量会有所增加,公交车队会合理筹备增能,全力保障学生、家长等乘客的出行需求。

    开学期间,上南公交对途经学校的978路、786路、82路、454路等13条线路实施增能,累计增加线路配车13辆,增加100余营运班次,将合理地、有针对性地加密与轨交接驳线路的高峰班次的间隔。

    加强站点现场管理

    “这几天,我们修理公司对车辆正在进行全面检修,加强保养,同时将增加应急救援和维修力量,确保开学首日的营运车辆具备良好车况。”驾驶员刘师傅告诉记者。

    开学当天,上南公交将会组织人员,对学校周边区域的公交站点加强现场管理。工作人员届时对途经三林小学、杨思中学等学校附近的线路进行安全监督,提醒驾驶员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运营方承诺:“为学生开学做好运营服务供应,维持营运秩序,确保大家平安出行。”

    值得一提的还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车队会安排人员对车厢、站点、候车廊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疫情防控,清洁消毒要到位,为乘客营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