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视频|打车实付价高于预估价 专家:可能为锁定用户
  • 视频|打车实付价高于预估价 专家:可能为锁定用户

    时间:2021-02-21 07:57:07  来源:看看新闻网  作者:

    近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一个研究团队发布了《2020打车报告》。都说“实践出真知”,经历了800多次的打车和详细研究后,这个团队发现,用软件打车实际付出的价格,要高出软件预估的价格大约6.7%。


    通过数据分析,上海是打车软件(美团、首汽、滴滴)价格被低估最厉害的城市,实付与预估差异的比值为11.8%。其中,滴滴的实付预估差异比最高,达18.5%,其次是美团,高出了9.7%,首汽排名第三,为7.6%。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孙金云认为,这个问题可能要问平台的算法工程师,我们从这个数据结果来看,通过等候时间会启发你去选择另外的打车途经,这种做法实际上是锁定用户,所有价格估算也是这个道理。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