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视频|苹果手机打车被舒适度高?专家:存在歧视用户嫌疑
  • 视频|苹果手机打车被舒适度高?专家:存在歧视用户嫌疑

    时间:2021-02-21 07:57:55  来源:看看新闻网  作者:

    近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一个研究团队发布了《2020打车报告》。 团队还验证了“苹果税”的存在,与非苹果手机用户相比,苹果用户更容易被舒适型车辆司机接单,就算不是苹果手机,但手机价位越高的用户也越有可能被舒适型车辆接走,这是否可以看作是平台的“大数据杀熟”?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孙金云介绍,此次调查一共是821个样本,在821个样本当中,我们希望做到苹果手机的样本占到1/3,安卓手机占到2/3,这也跟这两大品牌在市场当中的份额差不多,所以在这820个样本当中,恰好有1/3的样本是苹果手机。


    由于某些平台存在一键呼叫多个频道的选择,所以我们选取了233个样本去做这样的操作,在这233个多频道选择的样本当中,我们发现苹果手机被舒适的比例要比非苹果手机要高。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