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迎开学!直击上海“书香一条街”:家长忙着挑教辅 文具店里很热闹
  • 迎开学!直击上海“书香一条街”:家长忙着挑教辅 文具店里很热闹

    时间:2021-02-21 11:57:08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包永婷、卫宜斐2月21日报道:沪上中小学明天将迎开学日,学生们也开始从假期的状态中调整到“开学模式”。为迎接开学,学生和家长做了哪些准备?东方网记者今天走访福州路,看看“书香”一条街上他们的身影。

    薛女士的女儿金同学去年九月刚刚升入初中,马上就要开学了,薛女士今天带着女儿来到了上海书城。东方网记者看到,作为初中生家长的薛女士手中却拿着一本高中教辅。对此,薛女士解释称,进入初中后,她发现孩子上课的习惯不好,“尤其是不会记笔记,总感觉记不到点子上。今天意外发现这本教辅,里面有很详细的笔记方法,希望能提高女儿的学习效率吧”。

    七年级的涂同学就读于敬业初级中学,他告诉东方网记者,自己今天是被妈妈“拖”来的。“希望他能看进去一点是一点吧。”涂妈妈说,儿子对学习兴趣不高,不愿上补习班,“尤其是英语,不太愿意背单词。没过两年就要中考了,挺让人着急的,所以开学前还是要带他来多买点参考书,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和涂同学不同的是,黄阿姨儿子的寒假在“题海”中度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黄阿姨是一位退休教师,她的儿子就读于上南中学,今年已经高三了。在书城里,黄阿姨一边和儿子打视频,一边挑选教辅。“放假了和没放一样,天天做题。”黄女士介绍,因为自己的儿子正在紧张备考,“我替他跑腿了,来买本化学教辅。”

    东方网记者从书城方了解到,仅春节期间,上海书城福州路店教辅销售额达到了30.2万人民币。

    除了书城,福州路上的文具店也有不少学生家长的身影。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街边的文具店纷纷将包书纸、文具袋放到了店门口的显眼位置,方便家长与孩子们挑选。

    世阳文具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来买书包文具的家长和孩子明显增多了,但这还不是最高峰。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开学的第一周会有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来买开学所需要到文具,他们早早地就准备好了货,准备迎接这一波“开学高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