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跌了跌了!申城大部分蔬菜售价今起回落,青菜价腰斩零售4-6元一斤
  • 跌了跌了!申城大部分蔬菜售价今起回落,青菜价腰斩零售4-6元一斤

    时间:2021-02-17 11:10:46  来源:周到  作者:

    受岁末年初两波寒潮以及春节影响,本市近期蔬菜售价较高,随着气温逐步稳定回升以及春节进入尾声,从今天开始,本市大部分蔬菜售价开始回落,其中:青菜零售价从春节期间每斤7-12降至4-6元/斤,但草头、水芹等部分花色蔬菜的零售价依然较贵。

    宁海东路、台湾路、宁波路、大境路、人民路等菜市场,以及顺昌路沿路菜店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天多数菜摊、菜店蔬菜零售价为:青菜4-6元一斤,菠菜5-8元一斤,黄心芹4-7元一斤,茼蒿6-8元一斤,大白菜2-3元一斤,竹笋9-13元一斤。

    其中青菜、大白菜零售价降幅最明显,春节期间上述菜市场多数摊位青菜零售7-12元一斤。大白菜最贵时零售4-5元一斤,今天大多数菜摊、菜店大白菜的零售接近腰斩。

    “前两天,菠菜、茼蒿都要卖9元或10元一斤,最贵时的大年三十、初一零售价超过10元/斤。”宁海东路菜市场摊主告诉记者。

    台湾路菜市场是记者采访了解中,蔬菜降价最快、降价幅度最大的菜市场,该菜市场竹笋零售价从春节期间最高18-22元一斤,降至今天9-13元一斤。同时,冬笋零售价也已降至10-15元一斤。青菜卖得更便宜,大多数菜摊青菜零售4-5元一斤,最便宜零售7元两斤。

    但部分花色蔬菜的零售价依然较贵,比如:草头零售15-18元一斤,水芹8-10元一斤。草头、水芹等卖价依然较贵,主要是因为这些蔬菜上市量较少,供应仍然偏紧。

    “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出现‘年涨’,今年春节期间蔬菜零售价与往年大致相同。”上海农产品批发市场和部分菜市场分析并预测,

    节日期间本市蔬菜供应门类齐全、品种丰富、数量充足,如果不出现意外天气,春节过后本市蔬菜价格将会明显下降,并逐步回归正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