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视频|银行“原年人”默默坚守 保障节日现金供应
  • 视频|银行“原年人”默默坚守 保障节日现金供应

    时间:2021-02-17 08:36:35  来源:看看新闻网  作者:

    春节期间,免不了要包红包,不少市民都会在ATM机上取些现金。这背后离不开银行“原年人”的默默坚守,收集、清点、消毒、配送现金,一步都马虎不得。

    滕冬丽是银行金库的一位现金清点员,每天,从商超、地铁、ATM机等处收来的大量现金涌入她所在的现金中心,需要滕冬丽和同事们进行清点对账。20岁出头的年纪,最想家。每年都回湖南老家过年的她,今年火车票买了又退、退了又买,但最终她还是选择留下。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现金营运中心(北区)清点员滕冬丽说:“我爸之前说很久没见到我了,想让我回去,所以我才有两次买了又退、买了又退那种。”

    由于原地过年的因素,今年春节期间现金供应量并没有像往年春节一样有10%左右的下降,而是与日常持平,仅这一个金库日处理量就在4亿7000万元。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现金营运中心(北区)清点员滕冬丽介绍:“因为我们这里是一环扣一环,比如说你下面有一点点差错的话,就会导致楼上或者别的老师(账)不平的。”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现金营运中心(北区)清点员陈强称:“一天清点800万,最多了,目前的情况噢。”

    为了保证节日期间现金供应,这个春节,金库增加了15%的人力配备。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从初七开始,又会有一波现金净回笼的高峰,银行预测仅ATM机的日现金回笼量,极端情况下单日将增加70%,超过2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现金营运中心(北区)副行长何疆表示:“按照我们的惯例的话,一般年前的话是一个投放的高峰,然后正月十五以前这段时间的话,会是一个现金回笼的高峰,我们即将面临另外的一个高峰到来。”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马婕)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