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就地过年”带热周边游,环比涨幅达289%
  • “就地过年”带热周边游,环比涨幅达289%

    时间:2021-02-17 11:39:33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曹磊2月17日报道: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假期前六天,在各地鼓励“就地过年”政策下,今年留在城市过年人群相比往年明显增加。没有了传统走亲访友的拜年习俗,今年春节期间大家多了不少与家人的独处和休闲时间。同程航旅数据显示,假期前六天周边游整体环比涨幅达289%,部分城市周边游同比增长300%以上。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春节假期全国各景区景点平稳、有序,游客以中短程旅游为主,城市周边游、观乡村风光、品民俗风情成为短线旅游的热点。同程航旅假期前六天数据同样显示,周边游成为今年春节主要出游方式,出游内容以单景区,酒店+景区,多个景区连线等方式为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全国大部分景区实行“无预约、不出游”措施,春节假期苏州拙政园等不少热门景区出现了“预约不上”的火爆场面,杭州西湖景区(含西溪湿地)2月15日单日接待量达31.48万人次。

    从同程航旅数据来看,春节假期前六天全国出游热情最高的省市主要是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四川、北京、陕西、重庆、福建,其中上海同比增长317%,广东同比增长119%。周边游热门出发城市主要是上海、广州、苏州、成都、常州、北京、西安、深圳、杭州、重庆。

    出游内容方面,重庆的网红武隆+天坑三桥+龙水峡地缝,浙江的普陀山、西塘+乌镇西栅,四川的九寨沟+黄龙、毕棚沟+达古冰川,上海的崇明、江南四古镇金泽+朱家角+练塘+枫泾、海昌海洋公园等是旅游平台需求量较高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