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签约15个项目,规模达380亿元,黄浦要让更多企业近悦远来
  • 签约15个项目,规模达380亿元,黄浦要让更多企业近悦远来

    时间:2021-01-06 17:53:35  来源:周到  作者:

    要想实现今年和“十四五”发展的“开门红”,黄浦要做些什么?1月6日,黄浦区在2021年投资促进大会上给出了答案。

    会上,太平洋保险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奥镁集团、英雄体育VSPN、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及建信人寿等15个项目与黄浦区集中签约,投资及产值规模达380亿元左右。全区10个街道的营商服务中心获得授牌。

    15个签约项目涉及多个领域

    记者了解到,黄浦作为外向型经济发达的中心城区,将发挥区位优势、功能优势、环境优势,加快吸引一批外资企业入驻,争取每个行业都有在国内领先的标志性开放项目。

    15个签约项目涉及金融、医药健康、商贸、外资、科技、文化文体等领域。区委书记杲云介绍,“十四五”时期,黄浦要打造“3+3+X”高端服务业发展体系,抓重大项目落地是关键。金融、商贸、专业服务等核心支柱产业,要引进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科创、文旅、健康服务等优势特色产业,要引进技术领先、增长迅猛、前景广阔的“独角兽”企业。此外,黄浦还要聚焦推动数字经济、在线经济、场景经济、流量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引进和培育一批行业“风口”企业和项目。

    招商服务机制要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

    要想让企业有足够的理由选择黄浦,黄浦必须在综合服务水准上胜人一筹,努力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投资性价比、经营便利度、功能竞争力、服务获得感最高的中心城区。

    因此,新的一年,黄浦招商将进一步盘活存量商务楼宇,积极推进老大楼保护利用,为重大项目落地腾出有限空间。结合黄浦区正在打造的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资本运作中心和金融专业服务中心,将资本招商渠道用足用好。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降低办事成本,用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吸引企业。

    ■黄浦的老大楼

    黄浦也要持续完善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招商服务机制,把招商引资时的热情服务延伸到公司开业、运营的全过程,尤其在运营后,加强在安全生产、人才招聘、社保服务、市场开拓和科技创新方面的服务,让企业办事更加便捷。

    签约企业对黄浦充满信心

    企业如何看待黄浦?现场,签约企业纷纷表示对上海和黄浦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自奥地利的奥镁集团从事耐火材料制造及销售,其中国总部已在黄浦区落户多年。此次中国总部将在黄浦区升级为亚太地区总部,集中总部核心管理职能。未来,该亚太地区总部的业务将辐射中国、越南、韩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

    英雄体育VSPN是一家主营电竞赛事和泛娱乐内容制作的电竞企业。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将与黄浦区在场馆运营、赛事引进与传播等方面开展合作。

    建信人寿作为综合实力雄厚的银行系保险公司,此次选择入驻黄浦,将进一步拓展深化黄浦区与建设银行在保险服务、普惠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