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立春养生与防感香囊的制作》科普讲座在友谊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举办 - 上海新闻网
  • 《立春养生与防感香囊的制作》科普讲座在友谊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举办 - 上海新闻网

    时间:2020-07-04 18:23:06  来源:原创  作者:

    中新上海网2月22日电 (张英杰)2月16日下午,上海市宝山区友谊街道社区的居民们在社区文化中心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岳阳医院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徐鸣曙副研究员做《立春养生、预防流感》主讲讲座,指导社区居民们怎样做到顺应自然、防病于未然,并现场教大家制作预防流感的香囊,赠送春季流感“护身符”,讲座由李明哲主持,数十位社区居民参加。

    徐医生结合临床经验从衣、食、住、行、中草药防治、穴位保健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春季养生的注意事项,着重介绍了春季流感的症状以及如何正确的运用中草药。徐医生旁征博引,讲得妙趣横生,广大居民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听得津津有味。随后的香囊制作环节,两位医生教大家辨别10种中草药的性味,并制作预防流感的香囊,被居民戏称送“护身符”来了。

    两位医生对现场居民的咨询提问都一一耐心地做了解答,还给居民们发放了春季饮食搭配挂图,让大家了解如何膳食搭配营养才更合理,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时,居民纷纷对此次讲座赞不绝口,并要求多举办类似活动。

    本次讲座是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和上海市公共文化配送中心共同举办的面向广大社区的系列中医科普养生讲座活动之一。普及中医知识,传播传统文化,给大众带来健康知识是广大医务人员的共同心愿,自2014年活动开展以来,足迹遍布上海市各个社区,仅2016年开展的讲座就有超过120场,服务人数超过20000人,讲座内容涵盖“四季养生”、“穴位保健”、“家庭种植草药”、“食疗保健”等多方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