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总投资410亿元 泰州沪上推介会“掘金”长三角发展机遇
  • 总投资410亿元 泰州沪上推介会“掘金”长三角发展机遇

    时间:2020-07-04 18:34:5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上海7月3日电(记者胡洁菲)总投资15亿元的无缝钢管机组改造迁建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自动化智能生产线研发制造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中央空调主机生产基地项目……2日,江苏省泰州市在上海举办城市推介会,集中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410亿元。

            “黄浦江滨的上海已经成为享誉全球的国际大都会,扬子江畔的泰州也已成长为现代化的滨江工贸城市。”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说,7月1日,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泰州至上海动车组开通仪式”也于同日举行,当天他便从泰州坐直达动车,不到2个小时就到了上海。

            泰州市市长朱立凡说,泰州有近百公里优良长江岸线、两个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新长、宁启两条货运铁路联通63个城市,境内高速路网密布、航道通江达海,未来还将形成十字型高铁格局、8条过江通道,在泰州兴业居住将能享有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的交通物流体系。

            “如今沪泰通行速度跃上了两百迈,时空距离缩短到两小时。随着‘轨道上的长三角’逐步变为现实,泰州将从都市圈层交叉地走向经济地理中心点,成为上海辐射江苏全境和长三角腹地的‘中继站’‘放大器’。”朱立凡说。

            据悉,此次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共有30个,其中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均在5亿元或3000万美元以上,累计签约总投资410亿元,科技合作项目8个,高端人才团队合作项目2个,涵盖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三大先进制造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