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徐汇南部养老中心开工 设1968个床位 2023年竣工
  • 徐汇南部养老中心开工 设1968个床位 2023年竣工

    时间:2020-07-04 18:22:01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徐汇南部养老中心“乐龄汇”、徐汇南部职业学校新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前天在华泾镇举行。两大项目均为“十三五”期间徐汇区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其中“乐龄汇”计划2023年竣工,南部职教中心预计2022年竣工投入使用。

        记者从徐汇区民政局了解到,“乐龄汇”的建设是为一次性实现徐汇区“十三五”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认知症照护床位数的规划目标。该项目位于徐汇区华泾镇G5-3地块,东至孝民路、南至关港、西至景东路、北至银都路。工程总投资约10.18亿元,是目前上海区级政府投资建设的规模最大的养老设施项目。根据规划,“乐龄汇”总建筑面积约9.8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新建1个养老基地,设养老床位1968床,包括3栋楼宇、1座文体中心。

        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蔡宏备表示,“乐龄汇”即徐汇南部养老中心是一座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城市生态养老家园,将为老年居民提供养老与自然和谐并处、医康养护一体融合、运营管理机制创新的养老服务体验。下一步,徐汇将聚焦未来高品质养老服务的需要,逐步建成“机构—社区—居家”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将“乐龄汇”建设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养老服务领域的示范机构和龙头品牌。

        同期开工的徐汇南部职业学校新建项目位于华泾镇G6-1、G6-4地块,北至银都路、西至孝民路、南至景联路、东至龙吴路。项目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9.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8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近2.34万平方米。项目计划2022年6月完成竣工交付,9月投入使用。

        徐汇区教育局表示,随着“十三五”期间规划项目陆续建成使用,徐汇校舍资源不断增加,为教育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记者 舒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