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市卫健委通报:上海今天上午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市卫健委通报:上海今天上午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时间:2020-05-21 08:32:46  来源:  作者: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说:今天早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一例在上海的本土疑似病例,今天上午经专家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并转至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柯某某,女,47岁,武汉籍,常住武汉,此次来沪为陪同其丈夫就医。

    5月11日,她与丈夫乘坐高铁于当天11时45分左右抵达上海虹桥火车站,乘坐地铁10号线、8号线至黄浦区七天酒店西藏南路店。期间陪同丈夫至医院就诊,进入医院时测量体温无异常,医院核验其健康码为绿色。因其丈夫需住院手术,5月18日,医院根据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的有关要求,对夫妇二人进行采样检测。5月19日医院检测结果,其丈夫检测结果为核酸阴性,但柯某某为核酸阳性,并且胸部CT显示两肺少许慢性炎症,医院立即对其隔离留观,并按规定报疾控部门复核。5月19日晚23时43分,市疾控中心复核柯某某为核酸阳性。

    5月20日0时49秒,柯某某被作为疑似病例上报国家传染病网络报告系统。因此,该病例没有被列入本市5月19日0至24时的疑似病例。

    5月20日上午,经专家会诊,诊断其为确诊病例,已转至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据调查,5月8日柯某某与丈夫在武汉当地医院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目前,本市疾控部门正会同公安部门抓紧核查病例在本市活动轨迹,并对相关场所开展终末消毒,同时追踪排查密切接触者,现已追踪到在本市的4名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