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银行纾困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 上海银行纾困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时间:2020-02-20 15:50: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曹子琛2月20日报道:“我行目前加大了政策性担保贷款、创业贷款、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投放,对于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明确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这是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在今天下午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席话。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中小微企业遭遇了生存困境。对此,上海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聚焦中小企业解忧纾困,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截至2月19日,上海银行已投放14笔金额达4.41亿。



    除了前述举措,黄涛还介绍,上海银行对抗击疫情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中小微企业实施专项补贴,相应贷款利率将参照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至少降低25个基点。同时,推出“应急循环贷”等有针对性的产品,满足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并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贷款期限、给予中长期授信产品等方式,缓解企业流动性困难。此外,考虑到因假期延长导致还款资金划付困难的借款企业,上海银行还推出了可延期还款,即不作为逾期贷款处理,不视作违约,不收取逾期利息和罚息,不纳入逾期征信记录。

    不仅服务企业,上海银行作为上海地区养老金发放量最大的银行,承担了全市约1/3的养老金发放工作。由于2月8日到10日是养老金发放高峰期,疫情之下,为避免人员集中,上海银行针对养老金客户办理业务的特点,在产品上做了更新,对不自动转存的定期在到期后自动延期;创设线上专售存款产品。做好现场服务保障,引导客户线上预约、错峰到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