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最小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今日治愈出院!年仅7个月,住院期间未加重,不会有任何后遗症
  • 上海最小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今日治愈出院!年仅7个月,住院期间未加重,不会有任何后遗症

    时间:2020-02-20 15:51:10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

    今天,特别的春光明媚!

    2月20日上午10点多,上海最小的新冠肺炎小病人出院了,只有7个月!

    17天的治疗,不仅告别了新冠病毒,更长胖了,7个月的齐齐体重达到了20斤

    儿科医院传染感染科主任曾玫告诉记者,2月3日,因亲戚从武汉来上海探亲,与齐齐一家同住,随后三位家人陆续出现症状,并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随后,齐齐出现咳嗽、流清涕,虽未出现发热,但考虑到家人有多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立即被送到复旦儿科医院完善了相应检查,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收入院隔离观察和治疗。

    齐齐也成为上海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病人。

    因为年龄比较小,刚开始医生们都很担心。所幸,小齐齐来到医院的时候没有发烧,也没有肺炎。

    因为婴儿对药物比较抗拒,不能过度吃药,所以医生们选择了口感比较好的咳嗽药水。

    因为婴儿是轻症,所以没有使用抗病毒药物。

    目前,胸片随访,肺部情况很好,进行了CT,肺部吸收了。反复评估后,达到出院的标准,小齐齐可以放心出院了。

    曾玫透露,小齐齐肺部没有严重损伤,目前完全痊愈,未来不会有任何影响。按照国家的规定,所有出院病人都要在家隔离14天。所以儿科医院医生会每隔几天进行随访。

    目前,儿科病例还没有出院以后反复情况,不过希望家属和孩子要做好防护,对孩子分泌物处理时戴好手套。

    喂药、换尿布、喂奶,7个月小齐齐受到了最温暖的照顾。

    2月20日,齐齐正式出院。妈妈抱着宝宝走出隔离病房楼,夏爱梅护士长将齐齐的尿布、奶粉等生活物品交给妈妈,齐齐的主管医师王相诗主治医师还不停地叮嘱家长回家的注意事项,“有问题随时和我们联系。”虽然有些不舍,但医护人员们看到齐齐能出院特别开心,“代理妈妈”们争相最后再抱一抱齐齐。

    今天,小齐齐能够出院,我们都很开心。在治疗的17天时间里,我们都把小齐齐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照顾。

    在和孩子相处的这段日子里,儿科医院感染科护士们就成为了孩子们的“临时妈妈”,短短几天内已经了解了孩子的生活习惯。每个护士都把他当宝贝。虽然护士们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穿着防护服,可是这个只有7个月的小婴儿并没有对护士们产生恐惧。只要护士们陪在他身边,他就很安心,看到医生护士就会笑。

    儿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夏爱梅说,“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小宝宝,非常乖。”因为家人不能陪同,17天里,病房里所有护士就24小时进行陪护,轮流进去照顾。病情观察、喂药、生活照顾,都是这些“临时妈妈”。

    而在护士的记录本上,除了记录几点吃药,大家还会轮流记下小婴儿的喂奶时间,换尿布情况。小婴儿哭了就抱抱他,准备睡觉了就拍拍他,给他更多的温暖。

    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表示,我们骄傲地宣布,这些新冠肺炎孩子都得到了很好的治疗,没有一例在住院期间病例加重。

    因为新冠病毒的治疗最关键的是防治病情恶化,目前收治的10例小病人中都要早治疗,剩下的4例向好的方向发展。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例新冠肺炎小病人出院,还有2例疑似小病人还在观察中。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陈里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