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连线武汉|驰援雷神山医院!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已开始收治病人
  • 连线武汉|驰援雷神山医院!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已开始收治病人

    时间:2020-02-20 15:51:12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
    2月15日晚,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到达武汉天河机场。队员们坐上大巴,直达入住酒店驻地后,以最快的速度整理生活物品和医疗物资。为了快速投入救治工作,领导小组连夜开了一个短会,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和安排了第二天的工作和行程。随后全队开会,强调了工作要求和作风。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分队队长樊民回到房间时,已经是2月16日的凌晨3点。雪后的武汉,天气尤为寒冷。因为疫情的关系,不能使用中央空调,房间里满是阴冷的感觉。第二天,岳阳医院分队便收到了医院加急寄去的电热毯、保暖内衣、食物等。在寒冷的武汉,队友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2月16日下午,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全体队员进行关于HIS系统的使用和医院感染管理相关内容,特别是其中关于病人接收流程的内容。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仔细,因为只有照顾好自己,严格按规范流程,做好防护,才能救助更多的病患。在武汉,医疗队也切身体会了什么叫“中国制造”的奇迹。雷神山医院从无到有,总共只花了十天!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进入医院时,门口还是一条泥泞的土路,结束培训返回时,却已经变成了平整的柏油路,才花了2个小时!2月17日上午,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在驻地酒店学习相关的文件、制度等,练习穿脱防护服,要求人人考核人人过关。午饭过后,全队集体出发去雷神山医院,做开科准备工作。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七病区是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分队和曙光医院分队负责接管的,由岳阳医院分队队长樊民担任主任。到达病区后,大家各司其职,马上投入到病区收治前最后的准备工作中:请领物资、搬运家具、铺床整理、物品消毒……大到电冰箱、文件柜,小到微波炉、办公用品、被褥床单,每件物品都是队员亲手搬运的。为了早日收治病患,每个人都付出了120%的努力。队里年轻的小姑娘平时看起来弱不禁风,但搬着重物却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2月18日上午,岳阳医院分队继续在驻地进行穿脱防护服等操作练习,下午再赴雷神山医院进行病区开张前最后的收尾工作。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接手时空空如也的病房,已经全部准备到位了。2月19日下午,在病区主任樊民带领下雷神山七病区开始收治病人,一下午48张床位全部收满。真正的大考已经来临了,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准备好了!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潘文 沈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