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这个街道有残障人员497名,特殊时期他们更需要关爱!
  • 这个街道有残障人员497名,特殊时期他们更需要关爱!

    时间:2020-02-20 15:25:14  来源:文汇报  作者:

    68435BB1-FDA4-433A-929A-43774C36138B.jpeg

    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残障人员的生活是否有保障?防疫措施是否到位?身体状况如何?带着这些问题,昨天上午,奉贤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红英到金海街道调研残障人员防疫工作,详细了解疫情期间残障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并希望街道要一如既往关心好、帮助好这个特殊群体,做好做细残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6B9A1D88-EDB3-4229-BFA9-9049D3B47D03.jpeg

    金海街道目前有残障人员497名,自疫情爆发,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就对所有残障人员进行全面排摸,掌握人员动态,明晰人员行踪。在各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后,工作人员与每位残障人员进行电话沟通,加强防范知识的宣传,引导他们在家多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同时,要求各村居要高度关注一户多残、精神障碍、智力障碍等家庭困难残障人员的生活状况,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统筹提供照护服务。

    残障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差,由于疾病,家庭经济条件也相对困难。疫情期间,街道残联为降低这部分人外出感染的风险,主动靠前服务,提供送药上门、送证上门、送菜上门,尽全力保障特殊群体的正常生活。

    6D8406E9-81B5-42B9-A237-0F3870654603.jpeg

    每两月一次的精神病免费送药工作由原先的集中送药改成由精防医生以电话的形式进行配药,再由街道残联康复指导员送药上门,并向监护人详细说明服药注意事项。

    有精神障碍的小陆目前在奉浦一家福利企业上班,她的残疾证已经过期,年前办理了换证手续,由于疫情,还未来得及去窗口领取。这两天,她所在企业急着要她的残疾证办理事务,她白天上班又走不开,无奈之下,她联系了街道残联的工作人员。残联工作人员获知情况后,立即开车将残疾证送到了她的公司,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4770B2E2-5F2F-4E15-8B9A-BACE354010A4.jpeg

    而家住金水新苑的汤老伯这几天则享受到了送菜上门的服务,汤老伯本人患有精神疾病,家中还有一位90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疫情期间,子女也不在身边,老人的生活陷入困难。残联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到阳光家园采摘了新鲜蔬菜,定期为其送菜上门,并叮嘱他要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当前,生活仍需继续。比起正常人,残障人员更加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希望所有人能给予更多的关注给残障人员,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让我们的关爱永不停止!

    作者:薄小波

    编辑:何易

    责任编辑:钮怿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