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一周清洗4万枚,上海松江有轨电车车票每张都要“泡澡”消毒
  • 一周清洗4万枚,上海松江有轨电车车票每张都要“泡澡”消毒

    时间:2020-02-20 16:30:58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有轨电车的车票安全卫生吗?疫情当前,当你乘坐有轨电车手拿单程车票时,是否有过这样的疑虑?

    日前,记者从上海松江区了解到,在松江有轨电车基地有一间神奇的车票“浴室”,所有的车票都要在这里经过三步“泡澡法”进行消毒。

    松江有轨电车车票 本文图片均由 蔡斌 图

    松江有轨电车车票清洗室里,一枚枚明黄色的硬币型单程票,正被工作人员从回收袋中倒入车票清洗池里。先是进行普通清洗,接着是超声波漂洗和消毒,然后烘干,每个步骤耗时约30分钟。

    最后,烘干完的单程票由工作人员进行分拣、擦干后,再被装入票箱等待上线使用。

    一枚“泡完澡”的有轨电车单程票,外观洁净,触手温热,散发些许氯气的味道。工作人员解释说,疫情期间,单程票进行第二道清洗工序时,在原有的超声波漂洗基础上,加入了主要成分为三氯异氰尿酸的消毒粉,对车票浸泡消毒。而在烘干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机器温度调至了70℃,用高温对车票再次杀毒。

    松江有轨电车车票每一张都要“泡澡”消毒

    受疫情影响,目前,松江有轨电车日均客流仅为节前的十分之一,而单程票使用量仅占总客流的三分之一,日均使用量不足1000枚。不过,单程票的清洗消毒却是加密了频次,清洗量为一周4万枚。

    如何确保乘客到手的车票不是二次使用的?会有“漏网之鱼”吗?

    在有轨电车各站台,每一枚使用过的单程票不会二次投入使用,与干净车票分不同空间存放。所有“脏”车票使用后当天回收,拿回车票清洗室定期清洗、消毒后,方可再次投入使用。而一周4万枚的车票清洗量也可确保清洗量大于使用量,乘客到手的每一枚单程票都是干净、安全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