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七旬独居老人晕倒在床动弹不得,民警消防及时破门相救
  • 七旬独居老人晕倒在床动弹不得,民警消防及时破门相救

    时间:2020-02-20 17:43:13  来源:文汇报  作者:

    WechatIMG1353.jpeg

    近期气候骤变,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要特别当心。日前,徐汇警方就遇到一起来自独居老人的求助,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并采取相应措施。

    2020年2月16日晚,徐汇公安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余阿婆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自己因身体不适躺在床上无法动弹,而身边又没有家人。接报后,民警陈东昇、郭真伟迅速赶到报警人所在的罗秀路某小区。

    起初,民警在余阿婆家门外敲门无人应答,便回拨她的电话,得知其头晕无力下床开门。在征得阿婆同意后,民警迅速找来消防人员帮忙将门打开。进门后,民警见余阿婆躺在床上,但仍有意识,口中还在念叨着“头晕难受,救救我,救救我……”

    原来,今年70岁的余阿婆一直独居,当天上床后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四肢无力。由于自己女儿住得较远,她只能先打电话向民警求助。民警立即为老人找来口罩让其戴上,帮助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和她的女儿,并宽慰老人放松心情。120救护人员到场后,初步排出了疫情可能,将老人送往医院,一切终于转危为安。

    WechatIMG1354.jpeg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特殊时期尽可能减少外出的同时,也要关爱好身边的独居老人,可以通过电话等方式时常联系,掌握好老人的身体状况,避免发生意外。

    作者:何易

    编辑:邵珍

    责任编辑:钮怿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