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复工后餐厅的饭能放心吃嘛?全国首个餐厅卫生信息在线披露标准发布
  • 复工后餐厅的饭能放心吃嘛?全国首个餐厅卫生信息在线披露标准发布

    时间:2020-02-20 18:33: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程琦2月20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来临,沪上的部分餐厅也已经逐步试点恢复营业。不过,不少市民白领仍然担心餐厅的用餐卫生安全问题。如“恢复营业的餐厅后厨的操作是否清洗消毒?”“餐厅员工操作时是否带了口罩?”“传菜的过程中传菜员是否佩戴口罩、手套?”等。

    东方网记者获悉,为了帮助餐饮商户建立良好的卫生操作规范,加强对餐厅卫生服务信息在线披露,帮助消费者找到更安心的餐厅。今天,全国首个《餐饮商户卫生服务信息在线披露规范》标准发布。

    该《标准》由餐饮第三方平台美团发布,标准从术语定义、卫生服务信息范围、餐饮商户基本要求、平台披露信息方式和流程、平台对信息披露结果评定、用户监督和评价、披露的质量控制等十一个方面加以界定。


    “在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之际,业内首个餐厅卫生服务信息披露标准的推出,非常及时。”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所资深专家万福军表示,以科学的质量控制理念为指导,研究制定餐饮企业卫生服务信息披露与质量控制流程标准,对于餐饮企业做好防护开展经营活动尤为重要。“率先发布《标准》有助于餐饮商户卫生服务信息在线披露,降低疫情期间消费者餐饮消费风险,推动餐饮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而作为《标准》的落地,目前外婆家、DQ、西贝、味多美、小龙坎、吉祥馄饨、王品等16家餐饮企业已正式试点。消费者在吃饭前,在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上寻找“安心承诺餐厅”商户,即可以看到餐厅以图片形式定时披露的卫生服务信息,包括员工佩戴口罩、后厨环境放心、餐位设置是否合理、防护设备是否齐全、传菜设备隔离以及共识消毒记录等六大方面的情况。

    外婆家集团创始人吴国平受访时表示,平台发起相应标准,为餐饮企业提供了可参考、标准化的在线披露规范,起到了引领行业作用。“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去保护消费者用餐安全,也希望通过平台展现我们的抗疫行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标准的制定方美团已经向中国饭店协会申请了该标准的企业标准转团体标准,目前正在立项推进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