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邮轮港的“巾帼浪花团队”:抗“疫”中她们无一人缺席,无一人后退
  • 邮轮港的“巾帼浪花团队”:抗“疫”中她们无一人缺席,无一人后退

    时间:2020-02-20 19:53:45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通讯员柴丽琴2月20日报道: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有限公司“客服部巾帼浪花团队”,是一支娘子军队伍。在疫情防控的任务中,无一人缺席,无一人后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市三八红旗集体的旗帜精神。

    在疫情来临期间,浪花班组成员作为与邮轮游客零距离接触的接待部门,站在了未知风险的最前沿。她们严格做好自身的隔离措施,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年轻的妈妈只能隔着屏幕与家中的宝贝互问安好。一旦投入到工作现场,全身心做好每一位游客的咨询解释工作。在9天的接待中,浪花班组服务了近3万名的游客和1万名的船员,顺利完成8航次客运接待服务工作。

    疫情是无情冷酷的,但服务是真情温暖的。在这次“战疫”中,部门副经理唐梅华主动请缨,毅然放弃佳节与家人团圆,一头扎进邮轮港口。在她的努力下,协助海关转运发热病人3例、家属7人、领队1人,耐心说服、顺利遣返来自武汉的30名游客,避免了潜在的游客疫情交叉感染事件。

    主管马杰宇是一名预备党员,她不仅耐心地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好旅客的焦躁情绪,还运用医护知识,帮助同事监测体温,宣讲疫情防护和消毒知识技能。当发现一名旅客有可疑情况,立即汇报,并发动大家寻找这位旅客。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了解到老人没有去过湖北或有相关接触,解除了误会,使大家心中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为走散的老人拨打电话找到家属、用轮椅将不慎摔伤的游客送上出租车、做好因丢失贵重物品而和家人争吵不休的游客的情绪安抚工作、并主动联系船方为游客找回遗失物品,快递寄回……这些看似跟往常一样的平凡简单的服务,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而愈加显得不平凡不简单。

    由于疫情的影响,船公司取消了部分航次的停靠。班组成员利用“空档期”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主动支援友谊街道社区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