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一家5口确诊肺炎 患者曾赴杭州探亲致7人隔离
  • 上海一家5口确诊肺炎 患者曾赴杭州探亲致7人隔离

    时间:2020-02-07 21:27:18  来源:  作者:

    在今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公布一起奉贤区家庭聚集性疫情案例,涉及本市5例病例。详见↓

    1月27日,奉贤区社区人员上门排查中发现,该社区中一户人家中共有4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经调查,其家中儿子有武汉相关流行病学史,曾于1月13日至17日在武汉出差,并于1月19日出现乏力等症状。儿子、儿媳、孙女一家三口还曾于1月24日至27日在杭州探亲。

    此后,该家庭中的父亲、母亲、儿子、儿媳、妹妹被确诊。孙女以及杭州的亲属共7人作为密切接触者,目前正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本市发生的45起聚集性疫情中,家庭聚集性疫情有38起,占84%。

    提示大家:

    1、曾前往重点地区的返沪人员应关注自身健康,自觉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避免与他人进行接触;市民朋友如有重点地区来沪的亲友,应第一时间劝导其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可以在家中安排独立房间,家庭内其他人员做好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家庭内做好消毒;如无法做到在独立空间开展居家医学观察的,可主动联系社区居委安排集中医学观察。

    3、疫情防控期间,不要组织和参加亲友之间的聚会聚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