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音乐现场《共同家园》再度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 音乐现场《共同家园》再度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时间:2019-11-06 17:53:2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永婷

    音乐现场《共同家园》在上音歌剧院上演(文中图片均由祖忠人拍摄)

    东方网11月6日消息:昨晚,上海民族乐团原创音乐现场《共同家园》,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特邀项目,在上音歌剧院再度温暖盛放。演出恰逢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多元丰富的音乐融合灵动变幻的舞美,让在场观众回味无穷。

    自2018年11月5日《共同家园》首演于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至今,这台原创新作就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丝绸之路艺术节等重大盛会中亮相。不少现场聆听的观众被海派民乐的新风貌刷新感观,感受到了中国民乐的当代魅力。

    音乐会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核心理念,将“乐合天下”的美学意境放置于跃动的音符之中,世界五大洲艺术之声接轨中国民族音乐,构筑出新奇巧妙的艺术空间,并以传统之姿,探索民乐国际新表达,展现时代新风貌。

     

    《共同家园》中运用了几十种中外乐器,一些年轻观众表示很多乐器还是第一次见,各民族音乐多元交融,既带来了构思别致的音乐新声,也呈现了民族风情浓郁的舞台。

    最令人感动的画面出现演出的最后环节,上海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将民族管弦乐《我爱你,中国》作为返场曲目,回应在场热情鼓掌的观众。当舒缓的旋律响起,乐团指挥姚申申徐徐转身,面向观众,指挥台上台下,观众们也拍手应和,深情唱道:“……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