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正推动家政立法 让家政服务更放心
  • 上海正推动家政立法 让家政服务更放心

    时间:2019-10-24 18:57: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程思琪)家政行业是扩内需、促民生的爱心工程。近期,《上海市家政服务条例(草案)》已经由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并提交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后,草案公开向全社会公告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全国各地专家于18日齐聚上海,在“推动家政立法·2019上海论坛”上对家政行业立法进行深入探讨。

      “近年来,我国居民消费能力不断增强,人口老龄化、家庭小型化程度持续加深。家政服务已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说,“长期以来家政服务行业发展不规范、培训体系不健全,导致优质供给不足,服务质量不高,‘花钱买不好’‘一分钱买不到一分货’的问题较为突出,负面事件时有发生。”

      业内普遍认为,上海正在推动的家政立法,在定位上应作为上海市家政服务业的基本法,是基础性法律制度,立法目的在于满足家庭服务消费需求,维护家庭服务消费者、家庭服务人员和家庭服务机构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规范家庭服务经营行为。

      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认为,家政立法将有力促进家政服务行业的标准化建设、规范化服务和从业人员素质的提高,逐步转变目前群众对家政服务“不敢用、用不起、不满意”的状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