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小手拉大手 共走平安路”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 “小手拉大手 共走平安路”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时间:2019-10-19 18:38:49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欢

    东方网记者李欢10月18日报道:今天下午,“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交通安全宣传校园行在浦东新区上海实验学校南校举行。

    近年来,随着我国机动车数量的急剧增加,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少年儿童重要的伤亡原因之一。当惨烈车祸发生时,很多孩子因不知所措或处失当,丧失了最后的避险机会。交通安全意识缺乏,已成为影响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大隐患。因此,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保护他们的出行安全,不仅十分必要而且刻不容缓。

    活动期间,交警部门举行了交通安全嘉年华活动,组织学生参与交通标志识别、制作红绿灯等互动游戏,让学生在游戏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同时,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交通安全宣传启动仪式,仪式上向学校学生赠送了《上海市小学生交通安全漫画读本》宣传资料,后续还将向浦东新区20余万小学生发放,人手一册。

    此外,主办单位还将以“珍爱宝贵生命,拒绝交通违法”为主题举行学生演讲活动,在征集好作品的基础上,集中举办一次大型演讲比赛,提倡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宣布将向全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语和漫画的征集活动,并举办专题集中展示和校园巡回展示,引导学生关注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保护学生的出行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