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贡献巾帼力量 上海女性创新学校2019秋季班第二期落幕
  • 贡献巾帼力量 上海女性创新学校2019秋季班第二期落幕

    时间:2019-10-19 18:38: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熊芳雨

    东方网10月18日消息:创新是一种势能。今天上午,上海女性创新学校2019秋季班第二期在上海市气象局开班,本次学习聚焦上海“四大品牌”建设,以“勇立时代潮头,感受气象万千为主题。百名各行各业的三八红旗手分别走进上海气象局和上海一百商业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学习。

    上海气象局有着以科技服务为核心的上海气象服务。市气象局副局长冯磊介绍气象局的历史沿革和基本发展情况。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孔春燕老师用贴近生活的气象知识向大家“解密”气象的风云变化。随后,学员们参观了上海智慧气象业务平台和气象博物馆,了解了气象观测数据的由来,体验“智慧气象”是如何服务百姓生活。

    上海一百商业中心可以代表以消费为特色的上海购物品牌。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立群讲述了老市百一店的改造转型之路,细数70周岁的老字号如何创新转型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在百联改革转型、创新发展的航行中,一批百联的三八红旗手等巾帼先进在企业改革转型过程中,成为员工自我转型求发展的先锋。活动现场,她们带着自己的“绝活”,进行了现场技能展示。

    “定时、定点、定量”的精准气象播报,离不开气象人的专业和创新精神,以及对“服务”的极致追求。老牌百货商店逆流而上,转型发展焕发新活力的背后,源自百联人对需求导向的服务发展新定位。学员们通过上海女性创新学校的课堂看到了“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上海女性,正努力助力上海服务精益求精,也领略了蕴藏在服务品牌――这一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巨大能量。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表示,希望所有的三八红旗手学员们要保持好奇心,不断学习,通过这种多途径的跨界沟通、交流与融合,产生智慧的碰撞,创造出人才发展的强大“磁场”。也希望“上海女性创新学校”项目要做好项目经验和学习成果的总结和梳理,跟踪好学员们的需求和成长,积极为广大三八红旗手们成长成才的搭建平台。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会长李艳玲,轮值副会长周敏,副会长朱晨红,副秘书长周霞萍、李志敏,顾问顾延炜带队全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