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进博会“催生”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场所
  • 进博会“催生”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场所

    时间:2019-10-19 18:38: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吴宇)为了重点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带动效应,经海关验收通过,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场所16日开业迎客。

        这一名为“绿地保税展示展销示范区”的场所,与进博会主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仅一路之隔,位于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一楼,规划面积近1万平方米,设有欧洲馆、亚洲馆、美洲馆及活动体验区,首期重点引进奢侈品、钻石珠宝、数码家电、生活用品、酒类、家居用品及工艺品等2500余种海外商品。

        据上海海关负责人介绍,进博会“催生”的绿地保税展示展销示范区,将依托上海青浦综合保税区开展相关业务,通过常态化、专业化的承接机制,有望在进博会的海外参展商、国内采购商和渠道商之间搭建起交流合作桥梁,促进贸易便利,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企业成本,进而扩大进口消费,促进消费升级,促进消费回流,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国家扩大开放及举办进博会带来的红利。

        按照规划,绿地保税展示展销示范区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的“精品工程”,突出价格优势,让消费者买到更多物美价优的进口商品,带动更多企业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早日开展保税展示展销业务。

        为了让设立在青浦综合保税区之外的绿地保税展示展销示范区正常运转,上海海关实地设立了监控中心,建立海关和企业的账册信息化管理系统,对货品的进、出、存、销等情况全程记录,实现安全高效监管,近期还将引入区块链手段,通过汇集进口各环节主体数据,追溯记录货物全流程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