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世界粮食日倡导平衡饮食 多家“饥饿餐厅”亮相申城
  • 世界粮食日倡导平衡饮食 多家“饥饿餐厅”亮相申城

    时间:2019-10-19 18:38:0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饥饿餐厅”楼梯上贴满健康饮食元素。 任翀 摄

        昨天是世界粮食日,多家“饥饿餐厅”选择在当天亮相申城。白的是鸡肉,红的是番茄,浅绿的是牛油果,淡褐色是瓜子,绿色是生菜……中山公园商圈的一家“饥饿餐厅”里,不论是菜肴配色还是餐厅布置,都在呼应“膳食宝塔”推荐的健康饮食方式。

        上海餐饮选择丰富多样,为什么会有“饥饿餐厅”?原来,就算填饱肚子,也可能存在“隐性饥饿”。围绕这个话题,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美团点评、新浪微公益以及数十家连锁餐饮品牌共同提出倡议,倡导健康饮食,拒绝“隐性饥饿”,“饥饿餐厅”是该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中国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唐振闯博士说,“显性饥饿”比较好理解,通俗地说就是“吃不饱”;而“隐性饥饿”一般因人体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造成。与“显性饥饿”相比,“隐性饥饿”更难察觉,若妇女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可能导致婴儿出生缺陷、发育不良,增加儿童和孕产妇死亡率及免疫系统弱化等诸多疾病。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介绍,全球约有超20亿人处于“隐性饥饿”,联合国提出“零饥饿”目标,要在2030年前消除饥饿,其中既包括“显性饥饿”,也包括“隐性饥饿”。此次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上海联合互联网平台及众多餐饮企业,也是希望能准确传达“零饥饿”中的营养理念,并通过“饥饿餐厅”等创意设计,让公众直接体会健康饮食的重要性。他还表示,解决“隐性饥饿”的重要途径是传递均衡膳食理念,推动膳食源头供给改善。

        当天,除了多家连锁餐饮品牌在沪同时落地“饥饿餐厅”快闪店外,还有不少餐饮品牌推出“吃出彩虹公益套餐”,聚焦消除“隐性饥饿”,倡导消费者合理饮食。 (记者 任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