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今晨17℃明起三天有雨水,或已于昨日入秋
  • 上海今晨17℃明起三天有雨水,或已于昨日入秋

    时间:2019-10-15 19:24:55  来源:解放网  作者:徐妍斐

    昨天午间突降温,南京路上有游客添了衣服。 /任国强

    随着冷空气真正到访,今天将迎来此轮降温的气温最低点――上海城区今晨的最低气温会降至17℃左右,今天的最高温度也只有20℃。事实上,由于昨天午间开始的降温,上海已经“重启”入秋进程,入秋首日大概率为10月14日。

      今最高温20℃、凉意明显

    前几日肆虐北方的冷空气,周初强势南下,这股冷空气已经让中东部不少地区气温“大跳水”。仅从昨天的降温看,它让上海的气温也“跳了水”:昨天早些时候,申城大部多云到阴,北部有些小雨,最高气温仍达到了25℃。午间时分,阳光退场,北风风力加大,冷空气的“先头部队”来了,申城开始自北向南降温。临近傍晚,全市气温跌至20℃以下。也就是说,一天的温差至少在6℃以上!

    不过,从近几天的温度趋势看,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还算比较缓和,属于递减式下降。前天申城为多云,20-24℃,昨天也是多云,19-25℃,今天为多云,温度大约是17-20℃。

    今天早晨上海城区的最低气温降至17℃左右,郊区更低一些。受冷空气压制,白天最高气温也仅有20℃。加之风力还是有些大,北到东北风4-5级,体感凉意越发明显。

    早晚温差不小、别忘外套

    今天过了之后,预计气温会缓步回升。明天早晨气温依然较低,但白天最高气温会小幅回升至22℃附近。不过,上海中心气象台表示,在这波冷空气的助力下,昨天申城的平均气温已低于22℃,“重启”入秋进程。最新预报来看,明起最高气温则将以每天1℃左右的速度缓缓回升,虽然白天可达23-24℃,但早晚依然保持在18℃左右,早出晚归的朋友们最好带一件外套,以防忽冷忽热引发感冒。

    而上述气温状况也意味着,申城本周大概率进入2019年的秋天,昨天很有可能是入秋首日。气象资料显示,上海常年平均入秋时间在10月2日,今年入秋时间将明显偏晚。

    天气方面,周中后期多云或阴天气为主,明天起东风系统将给申城带来雨水,17日后期至18日,本市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目前来看降水偏弱。周末天空状况逐步转好,恢复多云或晴为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