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网球大师赛:焦科维奇轻松晋级 蒂姆赢得“开门红”
  • 上海网球大师赛:焦科维奇轻松晋级 蒂姆赢得“开门红”

    时间:2019-10-15 19:24: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10月9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9日,2019年上海网球大师赛迎来老将新星集体登场的“超级星期三”。四届赛会冠军焦科维奇在自己的单打首秀中以两个6:3轻取加拿大选手沙波瓦洛夫,赛会4号种子蒂姆同样直落两盘战胜近况不俗的西班牙选手布斯塔,顺利取得“开门红”。

      焦科维奇在对阵沙波瓦洛夫的比赛中率先发球,并轻松保发。与之相比,加拿大小将的第一个发球局则显得艰难得多,两次面临破发点,但沙波瓦洛夫顶住压力还是成功保住了这一局。两人接下来各自保发,第8局,焦科维奇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再度逼出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以6:3拿下了第一盘。

      次盘,加拿大人在世界第一的第一个发球局制造了麻烦,但焦科维奇最终成功保发。比赛虽然实力悬殊,但双方打得很精彩,屡屡有扣人心弦的击球。第5局,塞尔维亚人抓住机会破发,后又顺利保发将比分扩大至4:2。第9局,焦科维奇再度破发,以又一个6:3再下一盘,大比分2:0横扫沙波瓦洛夫,强势晋级。

      蒂姆与布斯塔之间的比赛中,前者在首盘惊险化解3个盘点,“抢七”中以7:3拿下,次盘蒂姆率先破发,最终以6:3再下一盘战胜布斯塔。

      其他比赛,赛会6号种子、希腊选手西西帕斯与加拿大新星阿利亚西姆陷入苦战,最终西西帕斯拿下两个“抢七”,以两个7:6(3)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晋级16强。

      德国小将兹维列夫与法国选手查迪的比赛同样以两个“抢七”决出胜负。第一个“抢七”中,双方陷入拉锯战,兹维列夫终于以15:13拿下首盘。德国新星在第二个“抢七”中表现抢眼,以7:3赢得“抢七”再下一盘,成功晋级。

      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以7:5、6:3战胜法国选手普伊;8号种子阿古特以6:4、7:5战胜美国选手奥佩尔卡,挺进16强。13号种子戈芬收获库库什金的“退赛礼”,以6:2、3:0晋级。

      男子双打中,中国组合公茂鑫/张择以4:6、3:6不敌法国组合马胡/瓦塞林,持外卡出战的跨国组合丘里奇/华润豪以4:6、5:7不敌梅罗/库波特,止步第一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