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揭秘健步鞋推销骗局 免费送鞋是幌子实则高价卖次品
  • 揭秘健步鞋推销骗局 免费送鞋是幌子实则高价卖次品

    时间:2019-10-15 19:24:47  来源:解放网  作者:佟继萍

    “对方收了钱,发完东西就走了,走得很快,我看见他们走的时候笑得很开心,我就觉得上当了。等我想把东西退给他们时,他们开车跑了,根本追不上……”

    2019年8月19日一大早,住在奉浦街道某小区的沈老伯到派出所报案,说自己和小区邻居盛大妈、王奶奶、丁奶奶等几位老人被一伙人骗了钱。

    免费抽奖吸引众人围观

    8月18日早上,正在遛弯的沈老伯接到邻居盛大妈的电话,说小区旁边的小饭店里在搞活动,可以免费抽奖送鸡蛋,喊他快过去。沈老伯与邻居王奶奶等几位老人一起过去,现场老人还挺多。

    不一会儿,抽奖开始了,丁奶奶则中了奖,获得价值上百元的炖锅或水壶等。

    抽奖结束后,男子开始重点介绍他们的产品,现场请老人试穿。“您感觉如何,鞋子舒服吗?愿不愿意300元购买?”沈老伯当时觉着不错,拿了300元出来。此时,男子突然问下面的老人,“像这位老伯这么诚心买鞋的就应该送”,老人们也都跟着说要送。就这样,沈老伯拿出的钱被全额退了回去,鞋子也打包好,送给了沈老伯。

    不少老人受到当场退款的诱惑,接下来花300元购买了一双健步鞋,获得了“价值上百元”的水壶、炖锅等赠品。

    事后,沈老伯见到这些工作人员默不作声地收拾东西出了门,走出去时还在笑,就去报了警。

    8名嫌疑人已被抓获

    经鉴定,健步鞋、水壶、炖锅一共价值不足百元。

    民警根据老人的描述,调取沿路监控、车主信息和旅馆记录,发现冯某、金某、陆某等8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调查,2019年5月至8月期间,冯某召集金某等人多次至上海各区县,以抽奖活动为噱头,出售低劣老年健步鞋,并虚构只要诚心购买就会退款300元,让老人们产生了“参与返款且有赠品”的错误认识,一旦得逞便迅速离开现场。

    经查实,冯某等人曾分批在本市奉贤区奉浦街道、柘林镇,以及金山区朱行镇等多地行骗。

    8月19日上午10时,民警在金山区某商务宾馆将上述8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等8人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涉案金额较大,尚有被害人未查实,欺骗对象为老年人,社会影响恶劣,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日前,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