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网球大师赛:焦科维奇费德勒携手进八强
  • 上海网球大师赛:焦科维奇费德勒携手进八强

    时间:2019-10-15 19:24: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10日,2019年上海网球大师决出男单八强,世界第一焦科维奇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均以2: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梅德韦杰夫、兹维列夫、蒂姆等新星也顺利拿到八强门票。

        中央球场夜间第一场比赛在费德勒与比利时名将戈芬之间上演。第一盘一上来,双方都各自保发得相当顺利。然而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瑞士“天王”就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在戈芬快节奏的压迫下费德勒频频失误,还一度被逼出破发点。终于,伴随着一计外角ACE发球,费德勒艰难保住了这一局。

        戈芬状态很好,进攻积极主动,灵活的移动也形成了密不透风的底线防守。相比对手,费德勒自己的发球局保得更为困难。第11局,费德勒回球时脚底打滑没有站稳,也由此送出了破发点,戈芬抓住机会成功破发,费德勒陷入被动。然而发球胜盘局中,比利时人心理出现波动,浪费了3个盘点后又送出了破发点,瑞士“天王”成功拿下,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中两人打得十分胶着,盘点在两人手中来回转换,最后是费德勒顶住压力以9:7赢得“抢七”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转折点在第7局出现,瑞士球王完成破发后又顺势保发后将比分带至5:3。最终,费德勒以6:4再下一盘,赢得了八强席位。他的对手将是德国新星兹维列夫,在中央球场夜间第二场比赛中,兹维列夫以6:0、7:6(4)战胜了同样年轻的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

        白天的比赛中,世界第一焦科维奇迎战美国好手伊斯内尔。第一盘双方一路互保,第8局是伊斯内尔的发球局,双方4次平分后伊斯内尔艰难保发。第12局,伊斯内尔在自己必保的发球局中连续出现失误,让焦科维奇连下3分拿到3个盘点,世界第一没有浪费,成功破发,以7:5结束了第一盘。

        第二盘,伊斯内尔在首个发球局就因自己在网前的失误面临被破发,伴随着又一个回球出界,伊斯内尔无奈地交出了这一局,焦科维奇顺势保发后将比分带至3:0。凭借这一局的破发优势,塞尔维亚人顺利以6:3再下一盘,大比分2:0战胜伊斯内尔,挺进八强。他的对手将是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后者以7:5、3:6、7:6(5)战胜波兰选手赫卡茨晋级。

        在此之前,赛会3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以7:6(7)、7:5战胜加拿大选手波斯皮希尔,下轮将对阵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后者上轮淘汰了穆雷,今天继续以火热的手感,6:3、7:5击败俄罗斯球员卡恰诺夫,生涯首次打进上海大师赛八强。意大利球员贝雷蒂尼以7:6(5)、6:4战胜西班牙名将阿古特,将战赛会4号种子蒂姆,后者以6:3、6:4战胜巴希拉什维利晋级八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