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正式竣工验收 国家会展中心提升工程迎“面试”
  • 正式竣工验收 国家会展中心提升工程迎“面试”

    时间:2019-10-15 19:24:32  来源:东方网  作者:

    资料图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13项进博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入尾声。记者从施工方上海建工集团了解到,进博会展览规模提升工程10日正式竣工验收,并于同日试运营。

      据了解,国家会展中心将迎来改造后的首次“面试”,通过“2019年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对1号馆、2号馆将在机电等运营方面进行测试,确保进博会正常运行。

    资料图

      在去年形象提升基础上,今年进博会展馆改造更加注重内涵,聚焦破解展商“一铺难求”痛点。据了解,本次改造工程需将北侧的2个单层展厅(1、2号馆)改造成双层展厅,同步建成室外车道。续建是对原单层展厅16米进行加层搭建,1、2号馆建成后,建筑面积增加约为7.5万㎡,展览面积增加约6万㎡。工程竣工后,国家会展中心的规模可达46万平方米,继续成为中国展览规模最大的会展综合体。

      据悉,此次工程有不少创新亮点,其中桩基运用两台世界顶级设备免共振锤70R,在最近处距离地铁边线仅20.57m通过高频振动将土体液化成功将330根钢管桩压入土壤中,大大降低了对周边原有建筑的影响,期间可有条不紊地边施工边开展,最终实现了“不停展”施工。

      展馆还采用拼装式结构施工,在30天时间里将4.29万吨钢结构一块块在馆内组装起来。所耗时间是传统工艺的四分之一,创下上海钢结构吊装速度的新纪录。“建设高峰时,近2000多人、100余台巨型设备不间断作业,安全员24小时巡查排除隐患。”上海建工集团国展中心展览规模提升项目部综合办负责人马少东告诉记者。(刘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