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户籍人口三分之一已是银发族
  • 上海户籍人口三分之一已是银发族

    时间:2019-10-08 21:27:12  来源:解放网  作者:陈里予

    重阳节送健康!

    10月7日,全国第七个“老年节”暨上海市第三十二个“敬老日”。

    一大早,复兴公园内有各种免费为老服务活动。

    年纪大了,眼睛越来越差了,免费查一下视力!

    家里的电话机,手表出问题了,让老法师来修补下!

    在复兴公园中央广场为老服务区,敬老氛围浓烈。由上海市各行各业的为老服务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将免费开展家电修理、理发、修钟表、修伞、修鞋、修锅、修煤气灶、修眼镜、织补、裁剪等深受老年朋友欢迎的传统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修钟表等摊位受到老年人的极大欢迎,等候的队伍绵延数十米,老人们为了等候服务需要排队。

    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受老年人的欢迎,希望不仅一年一次,而是一年多次就更好了。”

    现场还有养老服务、养老保险、老年教育、心理健康、防诈骗等政策法律咨询。

    来自全市多所三甲医院的三十余位医学专家为老年人提供现场义诊。作为今年市政府实事项目的“健康智慧小屋”也闪亮登场,供参加活动的市民现场体验。

    上海市“老年节”大型为老服务活动以“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为主题,紧密围绕老年人实际需要,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房管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水务局、市教委等多个市老龄委成员单位参加活动,社会各行各业参与宣传咨询和为老服务,共同庆祝全国第七个“老年节”暨上海市第三十二个“敬老日”。

    作为中国内地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1979年)且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上海的老年人越来越长寿。如何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养老,成为上海正面临的新挑战、新课题。

    截至2018年底,上海市户籍老年人口已达503.28万,占户籍总人口的34.4%;80岁及以上户籍高龄老年人口81.67万,占户籍老年人口的16.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