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首届上海国际乒乓文化节闭幕
  • 首届上海国际乒乓文化节闭幕

    时间:2019-10-08 21: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10月3日电(记者朱翃 仇逸)国庆长假,位于上海浦西世博园区的中国乒乓球博物馆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3日闭幕的首届上海国际乒乓文化节让市民游客感受了国球“跨界”的魅力,也让这里成为国庆假期“打卡”的热门之选。

        在9月25日的文化节开幕式上,《乒乓音符》《一起乒乓舞》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就让人大开眼界。中国乒乓球名宿徐寅生看了之后说:“以前看惯了竞技乒乓难免紧张,现在来这里感受快乐乒乓,让大家都享受乒乓文化的乐趣。”

        这就是本届文化节努力实现的目标——让乒乓进入舞蹈、融入音乐,给乒乓运动披上另一件休闲的艺术新衣,给人们带来乒乓球运动在竞技体育之外的乐趣。

        文化节期间,所有展览、演出和活动都是公益场,全部免费向广大市民、乒乓球爱好者和所有游客开放,部分展览及演出活动还延伸至上海大剧院、香港广场等市中心区域。

        自开幕以来,文化节受到了游客们的热烈欢迎,进入国庆假期,乒乓球博物馆更是人头攒动,每天都能迎来数千人次的参观。在乒博馆的入口大厅,迎接游客的便是《一起乒乓舞》和《乒乓音符》两场精彩文艺演出。《乒乓音符》是一场乒乓球和音乐相结合的创意文艺表演,打击乐组是两位专业的乒乓选手,她们以乒乓球比赛的形式和钢琴、大提琴等乐器相结合,一起来呈现乒乓的音律之美。

        上海财经大学乒乓球协会组织了同学们一起来参观,张敏同学是乒乓球的“重度发烧友”,对乒乓球国手们如数家珍。她在观看了《乒乓音符》后点评说:“这个节目太有想象力了,音乐和乒乓球比赛的结合让人感觉既新奇又动感。这些演出和展览,能让更多人喜欢乒乓、参与乒乓。”演出结束后,她还和演出选手们“切磋”了一番。

        除了这些演出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乒博馆还特别举办“爱‘乒’才会赢乒乓文化艺术展”。观众能在活动现场欣赏到百位乒乓球世界冠军手模、剪纸艺术及中国首位乒乓球世界冠军容国团生平事迹展,从中体会乒乓球的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