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一银一铜 上海超级杯中国短道队小将亮眼
  • 一银一铜 上海超级杯中国短道队小将亮眼

    时间:2019-10-08 21:25: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10月3日电(记者丁文娴 朱翃)上海超级杯赛事3日拉开帷幕。在率先举行的短道速滑比赛中,中国队小将表现出色,15岁的张添翼夺得男子1000米第二名,16岁的张楚桐和14岁的王晔分列女子1000米第三、四名。

        半决赛中,张添翼于混战中突围,以1分26秒811名列小组第一挺进决赛。决赛中对阵匈牙利名将刘少林、刘少昂,张添翼原本处于领先位置,但在倒数第二圈时被刘少林超越,最终以1分25秒561屈居第二。刘少林以1分25秒369夺冠,刘少昂名列第五。

        赛后张添翼表现得很冷静,虽然“没想到会拿这个成绩”,但也只是“有一点激动”。15岁的少年反复说:“做好自己,尽量别出现失误,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就行。”

        平昌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得主刘少林则说没什么特殊的感觉,“满意是满意,但自己状态不是特别好”。

        此次赛事中国队并未派全主力参加,23岁的韩天宇算是领衔“老将”。他最终名列B组第二。他坦言,去年一直在恢复,目前参赛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找状态。

        女子1000米赛场上,中国队有三人进入决赛,但比赛中她们始终被荷兰名将舒尔婷和匈牙利选手佩特拉压制,最终张楚桐、王晔和平昌冬奥会女子1500米亚军李靳宇分列三到五名。平昌冬奥会该项目冠军舒尔婷以1分33秒596夺得冠军,佩特拉以1分33秒695名列第二。

        张楚桐赛后自我评价“发挥得并不是很好”,虽然是团体作战,但“跑出去之后滑得没有想的那么靠前,就比较被动”。但她依然充满自信:“现在年龄还小,就是锻炼嘛,输了也不怕,每一场全力拼搏去打,每一场都会有收获,都会有进步,慢慢地就会好。”

        短道速滑方面,除1000米比赛外,上海超级杯还将举行三个接力项目的比拼。4日将上演男子5000米接力和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的半决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