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教沪语、唱评弹 东方明珠游轮上演海派节目
  • 教沪语、唱评弹 东方明珠游轮上演海派节目

    时间:2019-10-08 21:26: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唐一泓

    据《劳动报》报道,节假日出行最怕人挤人,不如选择在浦江游船上,一边饱览两岸风景,一边笃笃悠悠地听一场“上海说唱”!这个“十一”假期,东方明珠浦江游览特别量身定制了一台适合水上的移动文化表演,由知名沪语演员钱程携上海滑稽剧团,在游船上推出名为《浦江流水》的上海说唱节目,让观众聆听两岸人文故事,了解上海城市文化。

    为进一步提升浦江游览的品质,作为上海城市文化地标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通过打造浦江游览文化特色航班、《聚・上海》穹顶投影秀、地标乐园等文化创新产品,积极传播城市时尚文化。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东方明珠浦江游览度身定制了一场适合水上移动空间的文化特色表演《浦江流水》,在游轮上以说唱、评弹、独角戏等丰富的曲艺形式,为八方来客端上一道别具特色的“上海小菜”。

    在全程45分钟的航行中,由知名沪语演员钱程带领上海滑稽剧团,为游客们奉上了上海味道特浓的沪语歌曲《上海谣》,把普通上海人眼中的城市变化向游客娓娓道来;婉转悠扬的评弹唱腔,契合流动的浦江画卷,为游客营造浸入式江南文化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钱程本人还亲自担任起导游的角色,不但现场传授起道地的上海闲话,还逐一介绍两岸地标建筑,为游客解锁其中深藏的文化历史底蕴。

    此外,古色古香的民乐演奏和海派评弹、诙谐有趣的近景魔术和上海滑稽戏等表演,将单纯的浦江游览项目升级为有着丰富内涵的黄浦江特色之旅,大大增加了游客体验的附加价值。主办方表示,希望游客在纵览浦江两岸美景,感受浦东的现代气息和浦西的古典风貌的同时,通过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更加深对上海文化的了解和感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