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倒计时30天,进博会户外展区在忙啥
  • 倒计时30天,进博会户外展区在忙啥

    时间:2019-10-08 21:25:09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

        国庆期间,田野照常每天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班,他是进口博览局展览部总经理助理,倒计时30天之际,他和同事都进入了冲刺状态。

        “我们服务的大多是境外的展商,他们没有十一假期。”田野说,“再说现在离第二届进博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要抓紧查漏补缺,服务好参展企业。”

        田野同时也负责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的招展工作,今年,该展区在国家会展中心北广场增设一片户外展区,用于展示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展品。

        “户外展区不仅意味着更多、更大的空间,同时也有助于我们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最新的直升机产品。”首届进博会明星展品——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的引入者众美洲际直升机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荣元说,而且户外展示也让产品运输便利了许多。

        除了让老朋友换个空间,新增区的设置,也吸引了许多新朋友参展,比如来自意大利的混泥土机械制造商CIFA和德国的干混砂浆设备制造商M-TEC。

        CIFA是全球前三的混泥土机械公司,没有参加首届进博会是因为当时只有室内展馆,无法展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得知第二届进博会新增室外展区后,公司中国方面的负责人兴奋不已,赶紧报名参展。

        本届进博会上,CIFA将带来公司最先进的喷射机械手。这是一款隧道施工设备,它可以用电动机和柴油机双动力进行喷射作业,确保在工地停电情况下也能正常施工;同时,运用了全球首创九个自由度的机器人臂架系统,定位精准,能轻易捕捉隧道轮廓,没有喷射死角;此外,它还运用了最新的智能技术,可以实现喷射定位的一键操纵,并有运动轨迹记忆及自学习功能,大大降低了设备的操作难度和机手的劳动强度,让施工操作更加简便易学。

        而M-TEC将展示行业领先的3D打印砂浆方案及高性能混凝土的生产及施工设备。这些施工设备契合3D打印砂浆的要求,提升了3D建筑施工的效率与质量,一次成型,最大幅度降低人工成本。

        CIFA和M-TEC都在中国设立了子公司,两家公司的管理层都看好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和轨道交通建设,但一直没找到好的推广平台。“进博会是公司进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设备消费市场的绝佳平台,我们期待借助第二届进博会提高公司在国内的知名度,找到更多合作伙伴。”CIFA公司中国方面的负责人表示。

        正是因为看好中国市场和进博会这一平台,参展企业都带来了最好的产品,其中不少是首发新品。

        德国老牌拆解设备制造商阿吉斯装备制造集团希望通过第二届进博会引入公司最新设计并制造的建筑垃圾处理设备“IMPAKTOR 380 PLUS”——号称能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终极破碎机”,这台大型设备同样更适合室外展示。

        “这是我们根据中国市场的具体需求设计并制造的固废及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首次向全球客户发布。”阿吉斯装备制造集团中国区总裁张毅说。

        据介绍,这台机器具有低能耗、大马力、可固定、可移动等特点,每小时可以处理200吨建筑垃圾,把大块的建筑垃圾处理成沙子、石头和钢筋,解决令人头疼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理问题,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目前,阿吉斯公司已经开启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展位的设计图纸也已完成,等布展时,德国厂方会前来现场指导。

        新品首发也意味着产品进入中国没有先例,这类产品报关通常会复杂一些,但张毅一点也不担心。“设备已经从德国出发,预计10月15日左右会漂洋过海抵达上海。”这份淡定的背后却是海关部门创新体制机制,发挥店小二精神,不断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

        据了解,海关总署海关多次走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充分了解办展方、参展商们的需求,在首届进博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服务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贸易便利化,为进博会量身定制了多项贸易便利化措施。

        今年,上海海关设立了保障进博会的专门机构——上海会展中心海关,统筹全部国际会展监管资源,常年对接进博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随时响应进博会的需求。

        对于这群海关人员来说,国庆亦没有假期,他们正加班加点,持续对接参展企业,做好保障工作,准备迎接倒计时30天之后,展品进入中国的高峰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