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国庆长假期间 上海干垃圾日均处置量比去年同期少了14%
  • 国庆长假期间 上海干垃圾日均处置量比去年同期少了14%

    时间:2019-10-08 21:24:27  来源:东方网  作者:柏可林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0月8日报道: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上海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统计,长假期间,申城公园共接待游客538.7万人次,300多万人欣赏到了浦江两岸的国庆光影秀。而随着生活垃圾分类的持续推进,长假期间上海的干垃圾日均处置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4%。

    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

    主题活动不重样吸引538.7万人次游园

    为丰富长假期间市民游园体验,上海各座公园都精心策划,安排了各类主题游园活动,如辰山植物园的经典947・自然生活节,共青森林公园的森林啤酒节、狂欢节,上海植物园2019年秋季花展,古猗园长三角盆景交流展,上海动物园第七届蝴蝶展,滨江森林公园2019公园秋游季,陆家嘴中心绿地午间音乐会,方塔园“百姓明星进公园”综艺汇演等。

    据统计,长假期间,申城公园共接待游客538.7万人次。其中,城市公园520.9万人次、郊野公园17.8万人次。由于长假伊始受到台风影响,城市公园游客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4.9%,郊野公园游客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8.8%。10月3日天气转晴后,游客量出现明显回升,当日达到100.7万人次。

    外白渡桥南侧“扬帆启航”立体花坛

    白天赏花晚上观灯 浦江光影秀有望续篇

    今年,上海市绿化部门积极推进花卉景观布置工作,加大花卉布置数量。经过精心打造,人民广场、外滩、陆家嘴3个市级核心区域以及相关重点区域、道路的绿化景观在国庆节前陆续揭开面纱。据统计,全市共布置花坛花境14万平方米、组合花箱3.8万组、灯杆花球3300只、主题绿化景点73个,“申字型”高架摆花16万箱,单季用花量达到1340万盆,花卉以红、黄“国旗色”为主,烘托出浓烈的节庆氛围。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国庆光影秀。9月30日至10月6日,景观灯光按时亮起。在黄浦江核心区域,以“浦江追梦,光耀中华”为主题的国庆光影秀每半小时演绎一次,每晚展演9场,进一步丰富了市民游客的视觉体验。据不完全统计,国庆节期间浦江两岸300多万市民游客驻足观赏,通过电视、视频直播观赏的观众过亿,美仑美奂的光影秀图片更是刷爆朋友圈。

    为确保开灯正常,全市共出动景观灯光巡查抢修1527次。不少市民游客意犹未尽,希望浦江光影秀能精彩继续。目前,市有关部门正认真研究浦江光影秀的提升方案,未来上海市重大活动、重要节庆期间,浦江光影秀有望延续不夜的精彩。

    浦江光影秀

    干垃圾日均处置量1.5万吨 较去年同期下降14%

    上海生活垃圾分类持续推进,长假期间,上海干垃圾处置总量10.5万吨,日均处置量1.5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也进一步增强,沿街商户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制度得到落实。

    环卫部门保障国庆期间市容环境卫生

    在大家欢享假期的时候,环卫工人们仍坚守在岗位上。长假期间,全市进一步加大道路、大型广场绿地、景观区域、轨道交通集散地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日均出动环卫工人2.9万余人次。为做好节庆保障,绿化市容部门还委托第三方开展以交通枢纽、重要商业街、高架沿线为重点的市容环境巡查,共发现问题63处,各区均做到即知即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