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国庆长假天气:前有台风后有冷空气 5天有雨
  • 上海国庆长假天气:前有台风后有冷空气 5天有雨

    时间:2019-10-08 21:24:16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天高云淡、金桂飘香,十月初的天气可以算得上是一年里申城最舒适的了。不过,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年十一长假申城要与雨水相伴了,前有台风后有冷空气,七天假期里五天有雨,最高温度不超过30℃。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强热带风暴级)昨天上午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上午8点距离上海东南方向约1450公里(北纬18.3度、东经126.9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气压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报,9月30日晚上,“米娜”将擦过台湾岛东北部,随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10月1日下午到傍晚,擦过浙江中北部沿海或近海北上,也不排除在上述地区登陆的可能。

      那么,这个专挑长假来捣乱的台风对上海将会有什么影响呢?“1日夜间到2日早晨,米娜将在上海以东100~150公里处越过上海同纬度。”上海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漆梁波告诉东方网记者,离上海最近的时候“米娜”强度在台风级,由于距离很近,其大风的影响要同等于“塔巴”,大雨的影响略小于“玲玲”。

      10月1日~2日,受台风“米娜”影响,上海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预计,累积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内陆最大阵风7~9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西部9~11级,长江口区东部10~12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3级,2日白天风力减小。

      送走台风,受高压控制,上海终于迎来长假里唯一的两天好天气。10月3日~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22~30℃,计划出门走走的小伙伴不要错过这两天。10月5日~7日,受冷空气影响,上海有一次降温和弱降水过程,气温在18~25℃之间。假日期间空气质量总体良好。

      同时,计划在上海周边地区游玩的小伙伴也要注意了。国庆假日期间1~2日浙江沿海地区和上海市受“米娜”影响,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4~7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华东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降温和弱降水过程。

      此外,气象专家也建议市民假日前期,需特别关注台风“米娜”对上海市和浙江沿海地区的陆地交通、航运、水上运输等不利影响;在假日后期需关注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及时增加衣物;同时,假日后期有弱降水,对返程交通稍有影响。(记者夏毓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