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明天起 崇明有168项特色休闲体验活动等你开启
  • 明天起 崇明有168项特色休闲体验活动等你开启

    时间:2019-09-18 18:28:1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杨玉红

    明日,2019年上海崇明生态文化旅游节将在崇明启幕,以“花满瀛洲生态共享”为主题,将持续两个月,推出包括源乡音乐节在内的168项生态文化及乡村休闲体验。

    2 (2).jpg

    图说:崇明生态文旅节明天启幕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明晚,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花车民俗表演方阵巡游活动将在崇明新城公园亮相。巡游队伍包含25辆花车和18支民俗表演方阵,其中一辆花车以花卉为主打元素,展示“世界级生态岛花开中国梦”主题,为2021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预热宣传。

    崇明生态文化旅游节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崇明区人民政府主办,围绕生态乡村、丰收美食、艺术展演、国庆献礼等内容,推出花享・生态乡村旅游、花飨・丰收美食体验、花韵・文化艺术展演、花魂・七十周年献礼4大活动板块,168项具体活动。

    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海盛介绍道,花享・生态乡村旅游版块,通过开展最美乡村道路探秘、网红民宿体验、传统非遗文化系列活动,举办第二届中国乡村旅游大会,做足做深崇明乡村文化;花飨・丰收美食体验版块,围绕丰收主题,聚焦清水蟹、白山羊、稻米、柑橘、芦、老白酒等崇明特色美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走进瀛洲金秋的美丽画卷,品尝独具特色的“舌尖上的崇明”;花韵・文化艺术展演版块,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品类多样的书画、摄影、艺术展览,以及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群文活动,既为岛内外艺术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也让广大市民更便捷地走近艺术、了解艺术;花魂・七十周年献礼版块,开展迎国庆文艺演出、老歌音乐会、红色巡演、“寻找身边的建国”等活动,营造浓郁的节庆氛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3 (2).jpg

    节日期间,崇明区既有垂钓、观鸟、亲子等丰富多彩的日间体验活动,也有老白酒源乡音乐节、烧烤露营节、文艺演出、夜市美食等活动,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为中外游客带来全域、全景、全时的生态文化及乡村休闲体验。9月20日至22日,斯维登・崇明老白酒源乡音乐节将在崇明区新城公园广场举行。届时,罗中旭、力量之声等知名歌手艺人倾情献唱,崇明文化团、中国乐队、杂技和魔术多形式演艺项目穿插表演,将为游客与市民带来一场时尚潮流的艺术盛宴。同时,音乐节还引进网红美食、文创市集以及崇明传统非遗美食,吸引广大市民游客体验生态文化及乡村休闲。

    1 (2).jpg

    9月30日,“我的祖国・我的岛”崇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展现崇明巨变、崇明人民砥砺前行的精神状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逐梦七十载・花开向未来”市民合唱大赛,讴歌祖国,赞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成果。10月中旬,区文化旅游局联合没顶公司在竖新镇前哨村举办当代艺术群展,将邀请近30名在国际国内享有盛誉的艺术家,通过影像、雕塑、装置艺术、绘画等数十件当代艺术作品,以室内、室外展陈的方式,展现当代艺术之美,崇明生态之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