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活动开幕
  • 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活动开幕

    时间:2019-09-18 18:28:17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昨天上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开幕式在临港松江科技城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创蓝科技联合创始人余彬晶代表互联网企业发起“文明用网、网络安全从我做起”倡议,呼吁互联网企业当好网络安全的践行者,严格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与会领导还为“网络安全示范区”授牌,并为2019长三角优秀首席安全官颁奖。

        首席安全官是负责本单位网络安全的首要负责人。今年,该评选活动首次区域联动,由上海市委网信办牵头,联合苏浙两地网信办共同开展。这也是上海积极开拓长三角网络安全“朋友圈”,推动长三角网络安全工作一体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此次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上海地区活动由市委网信办会同本市有关部门联合松江区委共同主办。宣传周活动包括网络安全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全民网络安全知识大比拼、网络安全走进基层、2019ISG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优秀服务案例、网络安全嘉年华和主题日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各地区、各行业自身特色。

        在临港松江科技城的展厅中,网络安全科技产品丰富多样,与会代表纷纷驻足观看。今年的宣传周系列活动将紧紧围绕“群众性”原则,发挥地区主办“接地气”的先天优势,活动策划和内容组织都力求让市民能“看得懂,学得了,防得住”,进一步提高民众参与度。(记者 李成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