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惊险!国航一客机疑似因鸟击致引擎起火 紧急返航华盛顿
  • 惊险!国航一客机疑似因鸟击致引擎起火 紧急返航华盛顿

    时间:2019-09-18 18:27: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佳妮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9月18日报道:今天上午,一则“国航客机引擎起火”的消息引发不少网友关注。据消息称,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由华盛顿飞往北京的客机发动机起火,紧急返航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

    东方网记者从国航获悉,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4时52分,国航CA818航班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后疑似发生鸟击,于北京时间凌晨5时54分返航并安全降落,故障具体原因目前正在排查中。

    东方网记者查询后获悉,国航CA818航班原本计划于北京时间9月19日18时05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一份声明中称,国航这架航班在报告引擎起火之后,于美国当地时间17时54分成功返航降落在杜勒斯机场,同时在此期间,国航飞行员一直与空管保持着联系。

    有消息称,国航这架飞机机型为波音777,可容纳317-396人。为了成功着陆,飞机在降落前倾倒了燃料以减轻重量。目前尚不清楚飞机上有多少人。国航方面表示,故障具体原因正在排查中,航司方面将持续做好旅客后续服务保障工作。

    此前消息,就在三天前,东航一架计划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至布里斯班的航班,起飞后同样因鸟击引发故障提示,随即返航。对此,业内专家表示,目前鸟撞飞机已成为威胁航空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飞行器的导航系统大多位于前部,由于导航的需要,这些设备的防护罩包括挡风玻璃的机械强度大多较其他部位差,因此更容易在受到鸟击后损坏,从而影响飞行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