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告诉你有关健康的秘密 这群“戏精”医务人员有点“拼”
  • 告诉你有关健康的秘密 这群“戏精”医务人员有点“拼”

    时间:2019-08-25 11:46: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通讯员梅莉莉、记者刘轶琳

    东方网通讯员梅莉莉、记者刘轶琳8月24日报道:日前,为了响应号召,更好地落实健康中国理念,加强医务人员科普宣传的主动性,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纺一医院)举办“听・健康说”科普大赛,鼓励医务人员参与科普、乐于科普、做好科普。作为医院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科普大赛是得到了医院临床、医技、护理等众多部门的积极参与。

    在科普大赛初赛中,28个融脱口秀、相声、小品、情景剧等多形式的科普作品让人眼前一亮,最终有14个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场上,医务人员们个个“戏精”附身,围绕“骨质疏松症的预防”“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脑卒中的预防”“痛风患者的治疗”“脂肪肝认识误区”“辐射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如何捍卫人体内的营养素”等人们日常关心和时下公众热议的话题,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用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语言,通过舞台表演将深奥的医学知识,演绎得浅显易懂。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上海市民的期望寿命已上升到83.63岁,人们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国家也把健康中国战略列为国家发展战略之一。

    据悉,该院为了做好健康科普工作,还充分运用院报、网站、微信等载体,开设“健康星期天”、“合理用药”、“营在健康”等栏目,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打造权威、原创多元化健康科普;通过举办“健康TALKING秀”等活动,挑选和培育科普达人,充实到医院各类健康宣讲队伍中;充分发挥各部门联动作用,通过“四季之约”大型义诊、“青春医+行”、“营在健康”等项目,惠及百姓,引导民众做好健康管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