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走进水务海洋”来到“中华鲟之家”与“水中国宝”近距离接触
  • “走进水务海洋”来到“中华鲟之家”与“水中国宝”近距离接触

    时间:2019-08-25 11:37:0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8月24日消息:“中华鲟是吃什么长大的呢?”“它们寿命有多长?”......大小朋友们的疑问充斥在长江生命馆内。8月23日,“走进水务海洋”活动来到了崇明中华鲟保护基地,一起探寻中华鲟的生存奥秘。

    中午,刚下过雨的天气还带着些许潮热,报名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仍然准时到达了集合点。跨越长江大桥,一行人走进“中华鲟之家”。长江生命馆内,一圈小朋友外,又围着一圈家长们,众人的目光紧紧跟随着讲解员,在展厅里移步挪走。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人们探寻着中华鲟亿万年来的生存历史及长江生态,“中华鲟已在地球上生存了一亿五千万年,与白垩纪的恐龙属于同时代的孑遗种类,被誉为‘水中熊猫’”,工作人员解说道,近年来,中华鲟保护形势严峻,保护区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也有助于长江生态环境的研究和保护。自2004年以来,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已连续开展20余次中华鲟等珍稀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在活体观察区,人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到大大小小不同的中华鲟,“哇,好大!”“为什么这么大”“比鲸鱼还大吗”......小朋友们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工作人员耐心的一一解答。大型玻璃缸内的中华鲟们则自在悠游,时而扎堆儿、时而独行,憨态可掬,“它好像在对我笑”,有小朋友说道。除了中华鲟,馆内的大型鱼缸内还有娃娃鱼、胭脂鱼、草龟、招潮蟹等长江水生生物,“展示长江生态,让人们进一步了解长江,提升关爱和保护中华鲟以及生态环境的意识”,讲解员告诉记者。

    活动即将结束,孩子和家长们意犹未尽,争相透过玻璃与巨型缸内的中华鲟合影。他们不时发出惊叹之声,难掩兴奋之情。不少家长感触颇多,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交流,也有很多收获,“获益匪浅,让我们家长和孩子都了解了很多有关中华鲟和长江生态的知识,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