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家乐福、麦德龙、新欧尚等被检出6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 家乐福、麦德龙、新欧尚等被检出6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时间:2019-08-25 11:36:4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21日公布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等5大类食品抽检结果。在共抽检的523批次中,共有6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其中既有来自食品零售店的,也不乏来自家乐福、麦德龙、新欧尚这样的商超。

        6批次不合格样品为由上海浦信蔬果专业合作社生产,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七宝店(即家乐福超市)销售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镉超标。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由宁波江北中大天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上海松江商场销售的牛蛙,不合格项目为检出硝基呋喃-呋喃唑酮代谢物(AOZ)。呋喃唑酮是属于硝基呋喃类广谱抗生素,广泛应用于畜禽及水产养殖业。呋喃唑酮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物可能会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和急性肝坏死等病症,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由上海台宝蔬果专业合作社生产,上海新欧尚超市有限公司人民店销售的青菜,不合格项目为啶虫脒含量超标。啶虫脒是一种具有触杀、渗透和传导作用的吡啶类杀虫剂。啶虫脒中毒后会出现头痛、头昏、无力、视力模糊、抽搐、恶心、呕吐等症状。

        由玲姐水产生产、上海旺伟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由上海农产品批发市场生产、上海妙庆食品商店销售,由喜地农贸市场(路传胜)生产、上海优炳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三批次鳊鱼,不合格项目均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记者 裘颖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