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书展现场掀起涟漪:获奖作品摆上专架 吸引读者翻阅
  • 上海书展现场掀起涟漪:获奖作品摆上专架 吸引读者翻阅

    时间:2019-08-17 21:38:2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施晨露

    正值上海书展举办期间,第十届茅盾文学奖昨天揭晓,经过六轮投票,梁晓声《人世间》、徐怀中《牵风记》、徐则臣《北上》、陈彦《主角》、李洱《应物兄》等5部作品脱颖而出。出生于1978年的徐则臣是茅盾文学奖最年轻的获奖者之一,也是第一位“70后”获奖者,而九旬作家徐怀中则刷新了茅奖作家的年龄上限。

    茅奖揭晓后,迅速在上海书展现场掀起涟漪。出版《牵风记》《应物兄》的人民文学出版社迅速设立专架,吸引热心读者翻阅,“文学精品馆”里,茅盾文学奖专区摆上最新获奖作品,方便读者选购。刚好在中心活动区做新书签售活动的徐则臣第一时间收到了上海读者的祝贺,获奖作品《北上》加印也即刻提上出版社日程。

    首发于《收获》杂志的《应物兄》在新书发布会前就在上海举办过新作研讨会。就这部洋洋90万字的作品,研讨会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激辩。对此,李洱曾说,因为这部书,批评家、读者、媒体再一次进入文学,重新踏入时间的河流,这是最重要的。如今,茅盾文学奖揭晓,讨论还将延续,对于文学来说,来自读者、评论界真正的阅读、关注和讨论,恐怕也是最重要的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