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体验、玩耍、享受…… 上海最近好戏很多
  • 体验、玩耍、享受…… 上海最近好戏很多

    时间:2019-08-17 21:38:23  来源:解放网  作者:吴正彬

    昨天上午,上海联通长宁路营业厅里格外热闹,不少市民正在这里等待华为旗下首款5G手机Mate 20X(5G)的正式发售。市民陈先生一早就来到了营业厅,他也成为了第一个拿到华为Mate 20X(5G)手机的上海联通用户。

    陈先生说,7月31日上海联通开放了华为Mate 20X(5G)的购买预约,得知消息后他就第一时间就进行了预约,为的就是先人一步拿到5G手机。

    “5G手机可以说是最新的时尚品了吧,我就是想比别人先用上5G手机。别人没有的我有,就感觉很牛!”陈先生还说,他之前已经体验过几次5G手机,下载速度很快,玩游戏、看直播等都很流畅。

    据了解,从昨天起,华为Mate20X(5G)在上海联通各大营业厅同步销售。购机用户还将享受到上海联通的5G流量好礼:5G网络0元尝鲜,用户不用再到体验馆体验5G网络,一机在手,5G优先享;赠送100GB流量,活动期间购机即送100GB流量,5G网络任性用,畅享时代先机。

    据上海联通方面介绍,上海联通5G网络建设的脚步正愈发加快。截至目前,上海联通已完成逾2700个5G站点部署,涵盖212个行业业务需求点,实现虹口全区5G全覆盖,预计9月完成上海外环内区域及郊区重镇的5G室外连续覆盖。

    下阶段,上海联通将根据产业发展,加大5G网络的规模部署及创新应用,全力助推上海打造“双千兆宽带城市”,不断增强信息化对上海城市国际竞争力和软实力提升的支撑作用,让“人人用上5G”的时代更快来临。

    同样是在昨天,上海移动、上海电信也发售了华为Mate 20X(5G)。

    据悉,8月16日至9月30日,通过国内正规渠道购买5G手机的中国移动用户,可申领体验套餐,不换卡、不换号,8月-9月就将获赠每月100GB国内通用流量(不含港澳台),体验最高1Gbps的5G速率服务。

    上海三大运营商均表示,从网上预约情况和现场购买情况来看,其拿到的华为Mate 20X(5G)首批备货预计都将于8月16日当天售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运营商表示,在首批备货售罄后,其将及时补充货源供后续用户购买。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运营商快速的5G网络部署以及华为、OPPO、VIVO等品牌成熟的商用版本5G手机将陆续推出,相信国内的消费者也不会等很久便能体验到更多品牌的5G终端。

    [揭秘5G手机]

    下载1集超清剧花13秒47.5秒下载完40首歌曲

    昨天10点08分,华为首部5G手机华为Mate 20X正式开售!苏宁门店也迎来了第一位购机用户,最终以5199元的价格将这部5G手机收入囊中。

    更加期待鸿蒙系统

    “我早就知道华为的5G手机今天要出售,所以特地跑过来买。”今年已经快60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购买5G手机一来是想要尝鲜,二来,5G是大势所趋,“我花一万多给女儿买的手机也就是4G的。而且,华为刚开发了鸿蒙系统,还是非常期待的。”

    最终,结合苏宁以旧换新的活动,张先生以5199元的价格买下了售价6199元的华为Mate 20X,张先生表示,之后用5G手机看视频一定会更加流畅。

    拿到手机就测网速

    刚拿到新机,张先生就迫不及待地进行了5G网速测试,用5G网络下载一集超清的电视剧用时13秒,之后,张先生开始下载自己喜欢的网络流行歌曲。粗略统计发现,40首歌曲平均用时47.5秒。

    官方介绍称,华为Mate 20X 5G版搭载麒麟980+巴龙5000双7nm芯片,巴龙5000芯片实现业界标杆的5G峰值下载速率。在毫米波(高频频段,5G的扩展频段)频段达6.5Gbps,是4G速率的10倍。除了速度,华为Mate 20X 5G版作为首款5G双模商用手机,率先支持5G+4G双卡双待模式,并辅以8GB+256GB内存组合;配备4200m Ah电池,支持44W华为超级快充技术;支持GPU Turbo 3.0、超级文件系统EROFS和极具革命性的方舟编译器。

    早在8月初,苏宁上海市场华为首款5G手机已全部预约满额,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12点,华为Mate 20X 5G预约量突破100万。

      人工智能大会徐汇西岸会场内容剧透!

    月底,看电竞比赛玩5G冲浪赏创意作品

    3场创新论坛、3大应用展示和4场文化体验等三大“主菜”,多场高品质活动为大共同烹调一场精彩、难忘的A I盛宴……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在即,昨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徐汇誓师大会在西岸美术馆举行。会上发布了徐汇西岸会场部分活动内容,堪称亮点频出。

      一、创新论坛

    1、2019全球人工智能健康峰会

    时间:8月30日9:00-17:00

    场馆:西岸艺术中心A馆

    峰会以“智汇健康・预见未来”为主题,希望借助本次峰会构建一个多元、开放、创新的全球性共享交流平台,由著名主持人郎永淳担当主持,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药学家屠呦呦为峰会发来贺词,邀请百位全球人工智能健康领域的顶尖大咖参与。

    2、“汇言”政协论坛

    时间:8月31日9:00-12:00

    场馆:西岸艺术中心A馆

    论坛将邀请市区领导同台对话,以上海之问和徐汇之答,充分展示以徐汇为模版的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宏伟愿景、战略思考和务实举措;论坛将汇聚政、学、产、商各界精英交流共商,前瞻发展趋势、畅谈发展愿景、直面问题瓶颈、提出对策措施,助力上海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创新发展。

    3、AI TALK

    时间:8月28日13:00-18:00

    场馆:西岸艺术中心A馆

    围绕AI与艺术、AI与安全、AI与娱乐、AI与商业、AI与旅游等五大板块,聚焦泛人工智能科技领域,围绕创新生态延展,旨在追寻最具洞见的思想和研究。

    二、应用展示

    1、2019腾讯T-DAY上海站

    时间:8月23日-9月5日10:00-18:00

    场馆:西岸艺术中心B1馆

    腾讯将造一列“时空列车“,带你进入未曾遇见的奇幻上海。这是火爆全国的T-DAY首次抵达上海,也是腾讯为上海定制的城市主题科技互动大展。

    2、阿里A・MUSEUM

    时间:8月26日-9月8日10:00-18:00

    场馆:西岸油罐艺术中心2号罐

    展览聚焦阿里现有业务种类以及场景的复合应用,展示大数据、人工智能如何在文化创新、衣食住行、生态保护等方面孵化“新物种”。

    3、华为西岸5G展厅

    时间:8月26日-10月7日10:00-18:00

    场馆:西岸油罐艺术中心1号罐

    你可以沉浸在“云”世界,发现原来5G基站也可以这么时尚;有了5G技术,远程就能诊断和急救,无人驾驶、无人矿车不再是科幻场景,场景式智慧教育和4k直播毫无压力,5G大物联时代尽在你眼前。

    三、文化体验

    1、西岸电竞冠军挑战赛

    时间:8月26日13:00-17:35

    8月27日12:30-17:00

    场馆:西岸艺术中心A馆

    大赛分2天进行,以“智电竞・慧赋能”为主题,重点以“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2款游戏进行竞赛的核心内容。2款游戏分别招募4支顶级的校园战队,胜者将赢得与职业冠军战队同场竞技的机会。

    一共79家,除了景区景点,还有博物馆、美术馆加入

    下月,这些地方门票有一周半价

    2019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14日-10月6日举行,期间全市各区将推出100项精彩活动。

    其中,最让市民期待的是旅游节景点半价优惠活动。昨天,参加半价活动的景点名单终于出炉啦。今年的上海旅游节,共有79家景区(点)、博物馆、美术馆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本次优惠活动时间为9月15日至9月21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旅游节是“诗和远方”在一起之后的第一年,因此,今年的半价周扩容了,除了景点景区之外,博物馆、美术馆也加入了进来,充分凸显了文旅融合的态势。

    [相关新闻]

    长三角推三条“考古旅游”线

    昨天上午,沪苏浙皖“跟着考古去旅游”活动在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举行发车仪式,首批300余位市民游客成为“考古旅游”尝鲜者。此次活动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共同主办,通过挖掘长三角的考古旅游资源,以考古遗迹为主线,以华夏文明为主题,推出了三条考古特色文化旅游线路,推动文化、旅游、考古等领域交流蓬勃开展。

    活动现场发布了“跟着考古去旅游”三条精彩线路产品,分别以“重拾文明火种”“阅读王朝变迁”“以诗歌纪行”为主题。这三款线路最大的特色是游客能够近距离接触考古遗迹现场,并得到专业的讲解服务。

    线路行程包含有长三角三省一市重要的考古遗址,如刚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良渚古城遗址、发现最早的新石器时期文化遗址河姆渡遗址、中国规模最大的寺庙遗址之一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或将改写中华文明史的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

    三条线路中,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均被设置为起点。对此,复旦大学文物博物馆学系教授、博导,著名公众考古学家高蒙河介绍,松江广富林素被称作“上海之根”,在考古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彻底改写了上海是近代小渔村发展起来的大都市旧说。

    参与“考古旅游”线路开发和设计的春秋旅游周边部副总经理吴彬表示,这次三条线路从策划到发售,得到了各地文旅局、各大景点、博物馆等大力支持,“可以说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考古王牌’。”

    “跟着考古去旅游”是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部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的全新尝试。今后,还将与广大文化和旅游企业进行深度挖掘和策划,推出“跟着电影去旅游”、“跟着非遗去旅游”等更多立足长三角、体现文旅融合发展的全新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