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好多区都在网晒未来亮点 龙华航站楼将变身西岸图书馆
  • 上海好多区都在网晒未来亮点 龙华航站楼将变身西岸图书馆

    时间:2019-08-17 21:38:11  来源:解放网  作者:钟

    轨交15号线一举穿越5个行政区,是魔都的一条重要的南北向线路,竣工运行后将大大改善上海西部地区南北向交通,而且还是全自动驾驶示范项目。记者获悉,15号线在闵行段施工进度较快,9个站点全都进入铺轨阶段,其中除紫竹高新区站外,8个站都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

    轨交15号线共有车站30座,从走向看就是一条很长的直线。它起自城市西北部的宝山顾村公园站,止于城市西南部的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5号线穿越5个行政区:宝山、普陀、长宁、徐汇、闵行,可与7、11、12、13、14(在建)、1、2、3、9号线等多条线路相互换乘。

    这条线路在闵行区范围内共有9个车站,从北往南分别是,朱梅路站、景洪路站、虹梅南路站、景西路站、曙建路站、双柏路站、元江路站、永德路站和紫竹高新区站。

    紫竹高新区站位于莲花南路东川路口,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全长635米,共有9个出入口。由于紫竹站建设面积较大,以东川路为界,分为ABCD四个区来建设,其中正在进行盘扣式排架搭建的C区位于紫竹数码广场改造的区域。ABD区已经结构封顶。

    另据了解,紫竹信息数码港地铁上盖商业体改造工程已于上月30日开工。未来建成后的数码广场可提供近12万平方米研发空间、536座位的3700平方米小型剧场、3000平方米精品超市、3000平方米企业展厅,以及各类餐饮零售服务设施等;地下二层停车库,将提供1600个车位,与地下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站、出租车站一起打造地铁上盖式综合体。

    [普陀]

    未来新添近8000平方米绿地

    近日,静宁绿地新建工程新建工程已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据悉,静宁绿地新建工程建设项目用地位置为普陀区石泉路街道,东至大场浦,南至真如港河,西至真华路,北至铜川路。该工程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共绿地,面积为7741平方米(以实测为准),建设工程规模为地上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以审定的方案为准)。

    对于静宁绿地,大家肯定是满怀期待的。在翘首期盼的日子里,普陀人还可以去这些绿地逛一逛。比如桃浦中央绿地,它东至景泰路,南至真南路,西至敦煌路,北至桃惠路及永登路。整体为狭长形态的公共绿地,其东西向平均宽度为300米,南北向约1600米,共计六个地块。

    桃浦中央绿地总体景观方案借鉴了纽约中央公园和伦敦海德公园规划设计理念,总体设计融合了中国传统书法、舞蹈和太极艺术的优美动势,通过打造绿地内延绵起伏的地形和蜿蜒动态的园路水系,形成一个连续变化、层叠展开的山水长卷和“行云流水”的动态空间。

    [静安]

    彭浦新村沿街绿化改造

    近期,静安区绿化管理部门对彭浦新村街道范围内的一些沿街社会绿地进行了改造提升,让沿街绿化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共改造5个点,改造面积约为560平方米,主要种植紫鹃、红叶石楠、二乔玉兰、鸡爪槭、清香木等植物。

    绿地改造后,使得原本没有层次感、空秃的绿地焕然一新,路过的社区居民纷纷点赞,改造过后的沿街绿地成了社区宜居环境的一道美景,让家园变得更美丽了。

    [徐汇]

    龙华航站楼将变身西岸图书馆

    徐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澄泉昨天表示,今年徐汇准备启动西岸图书馆项目,明年开始建设,选址在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原龙华机场航站楼,将打造一个阅读公园。

    陈澄泉说,上海铁路原南浦站即将改造成星美术馆,不久就可以开放。“徐汇滨江的油罐变成艺术体验中心、航站楼变成阅读公园……我们努力让这些老建筑焕发生机或者说活化利用,变成老百姓最想参观、最想去的体验中心。”陈澄泉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