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茅盾文学奖揭晓 梁晓声、徐怀中等五位作家获奖
  • 茅盾文学奖揭晓 梁晓声、徐怀中等五位作家获奖

    时间:2019-08-17 21:37:53  来源:解放网  作者:徐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评奖办公室昨天公布了本届茅盾文学奖的获奖作品,分别是梁晓声的《人世间》、徐怀中的《牵风记》、徐则臣的《北上》、陈彦的《主角》及李洱的《应物兄》。

    茅盾文学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根据茅盾先生遗愿,为鼓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学的繁荣而设立的,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之一。每四年评选一次。

    最新茅奖得主出炉后,正在火热举办中的上海书展,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展台上,立即设立了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展台,吸引了很多文学爱好者慕名而来。有读者在书展上直接抢购这5部获奖作品,现场火爆。

    昨天下午,在获奖作品展台四周,聚集了不少读者。他们有的是得知茅奖消息后,赶过来“尝鲜”,有的畅读过获奖作家的作品,再次驻足翻看。

    外语专业的王先生正在专心致志地翻阅李洱的《应物兄》,他觉得李洱历时13年的书,应该会比较有意思,比较经典。

    王先生向来喜欢读文学,尽管他偏爱国内外经典作品,当代作品的阅读相对较少,但他十分认同爱默生的一句话:“过去和未来都与我无关,我只活在当下。”他认为在这个时代,就要更多去关注当下的文学。

    茅奖作品展柜前,读者络绎不绝,时不时翻阅着。人群中有一位老奶奶戴着眼镜,背着小包,“这些都是精品力作,还是值得一看的。”她正慢悠悠地翻看着梁晓声的《人世间》,“这边展示的获奖作品,我都在翻,打算买几本回去,慢慢看,顺便也带给家里人一起看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